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促協金補足差額基準 議員質疑選舉考量

台電促協金補足差額基準,市議員張耀中(左起)、王立任、張玉嬿、黃守達質疑選舉考量。 (記者張軒哲攝)

台電促協金補足差額基準,市議員張耀中(左起)、王立任、張玉嬿、黃守達質疑選舉考量。 (記者張軒哲攝)

2022/08/12 19:5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空汙議題近年受到關注,市議員王立任、謝志忠、張耀中、張玉嬿、黃守達今日在市議會提出質疑,盧秀燕市府上任後大量降低台中火力電廠生煤量燃燒量,導致發電廠發電量減少,依發電量核定發送的「發電年度促協金」也隨之大幅縮水讓海線的居民權益受損。王立任質疑,去年和今年的基準不一樣,是不是因為今年是選舉年有特別的考量而補好補滿。

王立任詢問副市長黃國榮,所謂「補好補滿」的基準是否該以2019年發電量大幅降低之前為標準,因為去年市府只補助梧棲區839000元,是以2020年大幅減少核定金額後為基準而非以2019年為基準,因為沒有補好補滿導致原本梧棲區民眾意外傷亡事故死亡保險金由原本的50萬元調降為10萬元,民眾權益明顯受損。

然而今年市府對於台電促協金的差額補助卻又回到以2019年為基準補助了5871000元,因此王立任、謝志忠、張耀中、張玉嬿、黃守達提出質疑,原本就該是每一年的補好補滿都是要以2019年為基準,去年和今年的基準不一樣,是不是因為今年是選舉年有特別的考量而補好補滿。就算今年有補好補滿,但梧棲區的意外傷亡事故死亡保險金還是沒有辦法回到過去的50萬,呼籲往後每一年的補好補滿都應該以2019年為基準補足差額,而不該以選舉考量做為補足差額的基準。

台中市府指出,對於促協金減少的部分,「台電欠多少,市府就補多少!」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自2019年度起市府分別依海線各相關區公所提報的年度短缺經費計畫需求,由市府相關單位編列預算補足,並由各區公所於年度內調整並檢視各項促協金計畫,以「公共建設、生活扶助」等計畫優先執行。他也強調,如有經費補足的必要性,後續差額補助基準將以2019年度作為標準。經發局也強調,「補助依法行政,絕無選舉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