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顧勸阻赴中 綠委怒轟:根本違反國家利益、罔顧人民安全

中國對台軍演及極限施壓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高思博、林祖嘉等人前往中國訪問。(資料照)

中國對台軍演及極限施壓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高思博、林祖嘉等人前往中國訪問。(資料照)

2022/08/10 10:2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中國軍演砲聲隆隆,國民黨高層不顧陸委會勸阻,今(10)日執意組團前往中國。對此,民進黨立委痛批,國民黨此時去中國「朝拜」,是根本性地違反國家利益和罔顧人民安全,相信台灣人已看清國民黨真面目。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日表示,國民黨此刻組團去中國「朝拜」,簡直就是去當中共的「山東餃子館」,中國企圖用「一中」把台灣問題內政化,但對台灣的國家利益、人民安全來說,反而是把台灣放在國際的架構上最有利。

因此,王定宇認為,國民黨此時配合演出、到中國派訪,不僅是背叛台灣的國家利益,也是罔顧人民安全。此外,現在軍演砲聲隆隆,正當國際社會譴責中國、聲援台灣之際,國民黨不顧台灣人民的基本感受和感情,此時去中國握手,恰好讓中共當作「山東餃子館」來宣傳,這不僅令人不解,更讓人覺得遺憾和憤怒。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受訪直指,國民黨難道不知道,中國正在用實彈軍演施壓台灣、製造國際危機,這個時機還以政黨的名義前往,證實國民黨就是「中國同路人」。

王美惠坦言,她實在想不通,對於一個槍口已經對向台灣的中國,國民黨還主動前往示好,這根本是出賣台灣的行為,相信台灣人已經看清國民黨真面目。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日率國民黨中央委員高思博、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等人前往中國,可能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會長張志軍等中共高官會面。國民黨則說明,此行是我方主動安排、早已規劃,最重要是關心在中國工作、求學和生活的台灣同胞,絕不觸及政治性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