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戴河內鬥慘烈上演中?中國渤海軍演被疑調兵保衛

中共對台軍演一幕,圖為8月4日中共直昇機飛過中國福建平潭島,底下遊客觀望。(法新社)

中共對台軍演一幕,圖為8月4日中共直昇機飛過中國福建平潭島,底下遊客觀望。(法新社)

2022/08/10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事關中共高層權力分配的北戴河會議,被疑正在召開當中,不止河北秦皇島市轄區北戴河正在封路,且戒備森嚴,另外,中共日前突然宣佈增加渤海軍演長達一個月,引發各種揣測,最多觀察認為,除了台海問題外,針對日本示警的可能性最高,但是,另有觀察分析,「暗示保衛北戴河會議」的可能性不低。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領導階層自7月31日最後一次露面之後,即集體神隱,至今約10天時間未曾現身,再加各式的觀察,懷疑北戴河會議已經悄悄展開,而今年格外神秘,事關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能否在今年秋天二十大連任第三屆,各反習勢力在經濟惡化的催促下,明顯集結及拉高聲調,但習近平掃除政敵的動作也很積極,雙方勢力還在拉鋸中。

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宣佈對台軍演,外方認為是針對台灣及美日的威嚇,但是,也有觀察認為,移轉中共內部不平壓力更是重點,尤其中國正受到全球勢力的圍堵,內政焦頭爛額,清零政策搞爛中國經濟,危及金融體系、地方財政大爛尾等,已經逼得社會有失序之危。

中共6日宣佈8日起,在渤海部分海域執行為期1個月的「軍事任務」;另從6日至15日,在黃海南部部分海域進行實彈射擊。

基於這項突然加進來的軍演,《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時事評論人士祝海青認為,今年北戴河會議的重點,增加 「應對當前中美、中日關係惡化,及如何解決台灣問題」,及調整軍事對台策略。

在渤海軍演部分,「應該是暗示保衛北戴河會議,恐怕一些事情需要拿到北戴河會議期間解決」,包括應對國際形勢、台灣問題及最重要的最高領導人連任問題等,而這些都要等會開完才能出現清晰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