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涉貪瀆案 陳琬惠:與取得限制性標案廠商有借貸關係

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今日上午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表示除了日前被揭露的王柏凱、陳金叁等人,還有林姿妙的堂姐林束梅、林束梅的兒子林秀愷與林文崢等人,皆為林姿妙的人頭帳戶。(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今日上午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表示除了日前被揭露的王柏凱、陳金叁等人,還有林姿妙的堂姐林束梅、林束梅的兒子林秀愷與林文崢等人,皆為林姿妙的人頭帳戶。(民眾黨提供)

2022/08/08 13:42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捲入貪瀆案,日前被爆出有多達37個人頭帳戶,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今日上午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表示除了日前被揭露的王柏凱、陳金叁等人,還有林姿妙的堂姐林束梅、林束梅的兒子林秀愷與林文崢等人,皆為林姿妙的人頭帳戶,且林姿妙與取得限制性標案的廠商有「借貸」關係,違反利益迴避。

陳琬惠表示,林姿妙所涉及的貪瀆案件,不僅透過眾多人頭帳戶出現頻繁的異常金流,更有取得限制性標案的廠商,與林姿妙間存在金流的違法情事,質疑究竟是如林姿妙所稱的「借貸」,還是「違法政治獻金」。陳琬惠強調,就算是借款,與取得限制性標案的廠商有金錢往來,不僅視利益迴避於無物,更涉嫌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採購人員倫理規範》等,呼籲監察院立案調查。

異常金流部分,陳琬惠表示,根據檢舉資料,林姿妙至少與十數個人頭帳戶有頻繁的異常金流來往,除了上週揭露的陳金叁、王柏凱之外,還有參與羅東公正段土地炒地集團成員的林束梅、林秀榿、林文崢,與和林姿妙關係密切的楊吉雄與楊儀敏、農會系統、建商等人。

陳琬惠呼籲,林姿妙身為宜蘭縣大家長,有責任向縣民說明,且具掌握,前述人頭帳戶在面對調查訊問時,全都說「往來金流是循環金流」,質問林姿妙是否知情人頭帳戶的統一口徑?是誰提供的論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