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被爆人頭帳戶 民眾黨:3次找生技公司辦搖滾晚會不尋常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左)、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右)。(記者蔡昀容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左)、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右)。(記者蔡昀容攝)

2022/08/05 15:12

首次上稿12:58
更新時間15:1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捲入貪瀆案受關注,台灣民眾黨縣長參選人陳琬惠表示,媒體披露,某生技公司王姓負責人是其中一個人頭帳戶,經實際查詢發現,林姿妙任羅東鎮長期間,該公司連3年取得鎮公所限制性招標,質疑2人金流往來頻繁,可以毫無利益迴避取得限制性標案嗎?如此明確的違法行徑,是一位行政首長可以做的嗎?林姿妙則回應,「希望檢察官趕快偵查終結,還我清白」。

林姿妙︰希望趕快偵結還清白

林姿妙今出席活動,面對媒體詢問,她回應,知道王男這個人,至於標案後是否匯錢至自己戶頭,「我清清白白,實實在在,希望檢察官趕快偵查終結,還我清白」。記者致電王男,電話未接,暫無法取得回應。

民眾黨宜蘭縣黨部今召開政見記者會,立委蔡壁如到現場站台,問及此事,蔡說,林姿妙有多少人頭帳戶和金流不明往來,都應該講清楚,大家才知道為什麼選她當縣長,否則「大家都是不明的人頭帳戶,把整個宜蘭縣全部掏空」。

陳琬惠表示,媒體報導林姿妙有多個人頭帳戶,並出現頻繁的異常金流,陳琬惠點出,與縣長室管理員張桂綾一起處理資金的關鍵人物,是「陳金叁」,陳金叁將要「提供」給林姿妙的錢,用自己及某生物科技公司王姓負責人等的帳戶,匯入林姿妙的帳戶。

陳琬惠指出,經進一步查詢,王男的生技公司連續3年取得羅東鎮公所的限制性招標,2014年「三月初三帝爺生羅東搖滾YES晚會委託專業服務案」、2015年「三月初三帝爺生羅東搖滾YES晚會委託專業服務案」、2016年「羅東2016迎鬧熱呷拜拜-羅東搖滾YES晚會」。

陳琬惠說,一間生技公司取得搖滾晚會的限制性招標,已相當不尋常,更讓人詫異的是,這些案子招標期間,羅東鎮長正是林姿妙,金流不斷的二人,可以這樣毫無利益迴避取得限制性標案嗎?林姿妙已涉嫌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採購人員倫理規範》,呼籲監察院應立案調查,至於是否涉及刑事犯罪,籲請檢調釐清金流來源,毋枉毋縱、查明真相。

對此,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競選辦公室表示,檢調已針對相關案件進行偵查,對於偵查方向不表示意見,給予檢調獨立辦案空間,但也盼偵查結果盡快水落石出,讓各界知道,不希望首長的不廉能,而讓民主聖地蒙上灰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