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防中國軍演「聲東擊西」 海巡署防衛東南沙保持高度警戒

中國軍演期間,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都保持高度警戒。圖為東沙島海巡署官兵過去進行戰備演練畫面。(資料照)

中國軍演期間,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都保持高度警戒。圖為東沙島海巡署官兵過去進行戰備演練畫面。(資料照)

2022/08/06 14:5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國軍演第3天,解放軍船艦與戰機持續騷擾台灣周邊海空領域,連日本也坐立難安。雖然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未被列入中國軍演區,但海巡署仍高度警戒,嚴防中國「聲東擊西」突襲。

據了解,中國曾以大批民兵船「包圍」東沙島,並派出無人機偵測,軍機也多次從東沙島東北方空域,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但軍演3天來,連大型軍艦都沒有,迥異於同樣未被列入中國軍演區的金門與東引。

中共解放軍曾於前年8月在南海進行以奪取東沙島為目標的大規模登陸演習,所以海巡署沒有鬆懈,除派遣海巡艦在台菲海域巡邏,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的雷達與武器系統,都保持高度警戒,必須嚴防共軍「聲東擊西」突襲。

據指出,東沙島兵力約250人、太平島約200人,兩島指揮官編階都是上校軍職,負責統整防務;海巡署每月執行「碧海專案」,派遣大型艦艇巡護東沙及南沙海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