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鄰在門口耀武揚威!蘇貞昌:保護人民安全絕不退縮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保護人民安全絕不退縮。(記者周湘芸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保護人民安全絕不退縮。(記者周湘芸攝)

2022/08/06 11:3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中國近期不斷升高軍演衝突,外傳有國安高層阻擋向國人發布訊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出席活動受訪表示,政府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保護人民安全絕不退縮,也呼籲中國把力量用來照顧人民、維護和平才是正道,而非來壓迫鄰國。

蘇貞昌今前往新北市視察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規畫,受訪被問到民進黨昨天在臉書貼文指出,這次中共導彈射到大氣層不構成威脅,被質疑是鼓勵飛彈射到大氣層,另傳出有國安高層阻止發布警報。

蘇貞昌指出,全世界的人民都愛好和平,堅持民主、自由的國家都團結在一起,不希望戰爭,但是有惡鄰在門口耀武揚威,中國用飛彈、軍演來破壞區域和平,已經受到全世界愛好自由、和平國家的譴責,台灣同樣嚴正譴責,並對相關狀況密切掌握。

他表示,政府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保護人民安全絕不退縮,也呼籲中國把力量用來照顧人民,用來維護和平才是正道,才是大國的責任,而非來壓迫鄰國,這樣子也不會得到台灣人民的好感。

被問到政府各部會網站近期屢被駭客入侵,是否代表有資安危機?蘇貞昌表示,現在的戰爭已經不同於過往,都是有資訊戰、各種假訊息等,從俄國入侵烏克蘭能看到,各種資訊戰用假訊息來妨害國家運作,衝擊民心士氣,這方面都要防範,尤其愈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愈容易被侵入。

他表示,要呼籲國人小心戒慎,不要傳任何不明訊息,也不要受騙,從受詐騙集團的騙,到受外國惡勢力的騙,都是要小心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