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深夜發文:政府做好完整應變準備 捍衛主權不退縮

中共連日來對台灣實施軍事演習,我國國軍堅守崗位守護我們的國家,圖為國軍7月進行戰、甲車集火反擊敵軍演練的畫面。(記者涂鉅旻攝)

中共連日來對台灣實施軍事演習,我國國軍堅守崗位守護我們的國家,圖為國軍7月進行戰、甲車集火反擊敵軍演練的畫面。(記者涂鉅旻攝)

2022/08/06 05:37

首次上稿 08-05 22:50
更新時間 08-06 05:3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中共連日來對台灣實施軍事演習,總統蔡英文5日晚在臉書轉發國防部製作的影片,感謝全體國軍弟兄姊妹,不分晝夜、堅守崗位,守護我們的國家。蔡總統表示,政府已做好完整應變準備、國軍也正全力應對,一定可以確保國人的安全。請大家安心,保持冷靜、如常生活。

蔡總統強調,面對困難艱險,我們絕不退縮。捍衛主權,守護美麗家園,是我們不變的堅持;每一次面對挑戰,都讓我們更為團結,更加堅韌。現在,我們要再一次團結一起,共同守護我們的國家,守護我們的民主。

臉書全文如下:

大家晚安,明天就是週末,很多國人已經提前返鄉過父親節。

但是,我們的國軍弟兄姊妹,為了因應中國在台海的軍演威脅,此刻,全體國軍正不分晝夜、堅守崗位,守護我們的國家。

從昨天起,中國在台灣周邊,世界最繁忙的國際航道上,進行實彈射擊等軍事威脅行動,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鄰近的日本經濟水域,也遭受到飛彈的侵擾。

我們已經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任何一個負責任的區域成員,都不應該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面對這種無端而起的軍事威脅,國際社會正高度關切。

我也要再次跟大家說,政府已做好完整應變準備、國軍也正全力應對,一定可以確保國人的安全。請大家安心,保持冷靜、如常生活。

如常的生活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我要代表全體國人,深深感謝第一線的國軍弟兄姊妹,也請全體國人,給我們的國軍最大的支持。

面對困難艱險,我們絕不退縮。捍衛主權,守護美麗家園,是我們不變的堅持;每一次面對挑戰,都讓我們更為團結,更加堅韌。現在,我們要再一次團結一起,共同守護我們的國家,守護我們的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