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對台祭多元超限戰 民眾黨團4訴求促具體對策

民眾黨團提出4點訴求,呼籲相關單位應超前部署,提出有效具體對策。(民眾黨團提供)

民眾黨團提出4點訴求,呼籲相關單位應超前部署,提出有效具體對策。(民眾黨團提供)

2022/08/05 13:0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報復動作頻頻。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幹事長張其祿今(5日)召開記者會提出4項訴求,指出中國已對台灣進行多元「超限戰」,呼籲政府盡速提出有效具體對策。

「未來可想見台灣將面臨更多中國的報復手段」,邱臣遠向政府提出4點訴求,第一、成立諮詢輔導專責單位與專線,提供受影響業者協助;第二、強化海外市場拓銷,以專船運輸,並配合通路加以推廣;第三、完善農產外銷前的農害及農藥檢測機制,確保農產品質,以利出口;第四、積極與各國洽簽農貿協議,務實面對農產外銷危機。

張其祿則譴責中國破壞區域穩定的惡意行為,企圖以「商攻武嚇」脅迫台灣不僅會失去台灣民心,也將因威脅區域的正常經濟活動而遭致周邊國家反感,在實體戰爭開打前,中共已率先對台進行多元「超限戰」,從外交、經貿、網路科技與金融等各領域施壓,但目前政府仍處於被動狀態,國人及產業界都很想知道政府如何因應。

張其祿並提到,依農委會提供資料可發現,政府早已掌握我國大量農漁產品主要銷往中國市場的數據,光是石斑魚、白帶魚銷中國至今年6月占比仍超過90%,竹筴魚從去年至今年6月占比也從49%上升至72%,農委會及台農發公司這幾年卻未有效進行分散風險。

經濟部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席間回應,在加工食品方面,我國今年上半年最主要的出口市場是北美佔30%、而中國佔12%,將持續分散市場風險。由於中秋節將至,除了規畫國際通路外銷,也積極透過線上方式解決。

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志鴻說明,農委會提供石斑魚業者海外拓銷獎勵補助,目標今年底外銷300公噸,已於7月31日達151噸。另外,農委會也積極在海外舉辦台灣農產促銷活動,降低對中國單一市場的依存度,過去外銷到中國的生鮮水果佔比曾高達84%,去年降至41%,今年上半年持續下降,在拓展其他市場上取得初步成績。

針對中國海關總署以「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為由,限制未完成更新註冊、補件的台灣廠商產品輸入,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中國去年10月、今年3月曾兩度要求提供廠商資料,我方均依規定如期繳交;中國8月1日通知核准其中的466家廠商、另有522家資料缺件,要求8月31日之前補件,食藥署將透過跨部會合作輔導業者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