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木棧鐵馬道改鋪柏油 劉櫂豪批縣府反潮流而行

劉櫂豪騎在舊鐵道改建的木棧鐵馬道,認為縣府因成本考量,逕自改為瀝青柏油路,徒增民怨。 (記者黃明堂翻攝)

劉櫂豪騎在舊鐵道改建的木棧鐵馬道,認為縣府因成本考量,逕自改為瀝青柏油路,徒增民怨。 (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2/08/05 10:0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競選總部針對打造台東成為宜居城市,提出「從路做起 打造台東為人本的宜居城市」政見,特別也針對目前台東縣政府的施政錯誤做出比較,舉出太平溪路堤共構、木棧鐵馬道等案例,說明應該以人本為概念的市政建設,打造宜居家園。

劉櫂豪指出,台東位處亞熱帶,終年艷陽高照,但市區不僅缺乏行人步道,綠蔭植栽日漸減少,讓居民反而與自然漸行漸遠。近年來饒慶鈴推動太平溪右岸路堤共構,設計成瀝青柏油道路,將河濱生態與居民切割,讓汽機車在光明社區後方穿梭引起居民反彈。

劉櫂豪再舉例,舊鐵道改建的木棧鐵馬道存在多年,是台東市民多年來休閒散步的好去處,但縣府直接因成本考量,逕自改為瀝青柏油路,施工過程未妥善管理,引起路過民眾受傷,徒增怨氣。

劉櫂豪強調,在氣候變遷加劇的時代,世界先進的宜居城市莫不以人為本,發展與環境共存,對單車與步行友善的移動環境。但目前的台東卻反世界潮流而行,拆木棧道、建瀝青水泥河堤,減少綠地,道路缺乏綠蔭,使我們離宜居城市越來越遠。

劉櫂豪主張道路規劃設計要以人本為主,強化提升公共運輸配套,才能打造讓居民行的宜居城市。他提出「造好 新台東」就是要打造台東新市容:建置有特色、提供公車即時資訊的智慧候車系統,種好每一棵行道樹,增加綠美化及步道,建置自行車系統,讓台東成為可以安全悠然散步與騎自行車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