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爆台灣男子楊智淵從事台獨浙江被捕 疑曾選新北市立委

中國《央視》3日報導,浙江地方國安局今逮捕一名從事台獨活動的台灣男子楊智淵。(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央視》3日報導,浙江地方國安局今逮捕一名從事台獨活動的台灣男子楊智淵。(圖翻攝自微博)

2022/08/03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央視》今天(3日)發布消息指出,浙江省地方國安局週三逮捕一名「長期從事台獨分裂活動」的台灣男子,目前該名男子正接受刑事拘留調查。

根據《央視》指出,浙江溫州市國家安全局3日以「長期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逮捕來自台灣台中市的32歲男子楊智淵。報導稱,楊智淵長期鼓吹台獨理念,夥同他人成立台獨非法組織「台灣民族黨」,並以「推動台灣成為主權獨立國家並加入聯合國」為目標,鼓譟「公投建國」,還高調推行「急獨」路線,策劃實施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分裂國家犯罪和煽動分裂國家犯罪。

綜合媒體釋出的消息比對,這次遭中國地方國安局逮捕的楊男,疑似為曾參選2020新北市第九選舉區永和區立委的「一邊一國行動黨」社運人士楊智淵。經查詢楊智淵的臉書記錄,可以看到他曾於2013年至2018年在「台灣民族黨」工作,不過該臉書帳號自今年3月底後就不再更新,目前尚無法證實為同一人。

被捕台灣男子疑為2020曾參選新北市立委的「一邊一國行動黨」社運人士楊智淵。(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被捕台灣男子疑為2020曾參選新北市立委的「一邊一國行動黨」社運人士楊智淵。(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