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圍台」演訓 學者:多數航班受衝擊、勢必應變

中共解放軍預告4日起6區域軍演。(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

中共解放軍預告4日起6區域軍演。(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

2022/08/03 15:0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來台,中國官媒新華社昨深夜公告,解放軍將於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周邊6區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交通部今天(3日)表示,空運部份正與日本、菲律賓進行替代航路協調;海運部分則是已緊急發出公告,影響進出七大國際商港船隻航路。朝陽科技大學飛行與民航人員技術系主任盧衍良則說,多數航班都會受影響,並衍生額外成本。

盧衍良說,2014年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MH 17航班,在飛越俄羅斯邊界烏克蘭領空時,即因為飛彈射擊而發生不幸空難,導致機上283名乘客和15名機組成員全數罹難,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航空公司勢必將採取必要應變措施。

盧衍良表示,全球各地因為戰爭或軍事演習而關閉空域或限制空域的情況經常可見,也因此,航空公司在航班起飛前做飛行計畫時,都會接收最新版的飛航公告(Notice To Airmen, NOTAM),NOTAM會揭示哪些空域或航路受到影響,以及影響的高度與時間範圍,根據NOTAM去做航班的應變計畫,有可能採取繞路、暫停航班或是延後起降等作法,以達到風險管理的目的。

盧衍良則說,以我國航空業者而言,由於幾乎多數航班都會受到影響,作業的難度勢必增加。而國際的業者如果是僅飛越台北飛航情報區空域,或許會直接採取繞路的作法,但如果是以台灣為目的地的,影響程度會更大,也會衍生額外成本。他說,由於每間公司的航班情況不一,影響程度不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