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 布林肯:中方若妄動 責任將歸於北京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裴洛西訪問台灣是她可以完全作主的決定,若中國試圖製造某種危機或以其他手段升高緊張,「責任將完全歸於北京」。(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裴洛西訪問台灣是她可以完全作主的決定,若中國試圖製造某種危機或以其他手段升高緊張,「責任將完全歸於北京」。(美聯社)

2022/08/02 06:19

首次上稿 03:14
更新時間 06:19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針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日仍未鬆口證實,但強調裴洛西訪台是她的「權利」(right),不會涉及改變兩岸現狀,也無關美國對台政策的改變,不應該有任何人因此面臨風險,中國也不應該將裴洛西訪台視為「危機」(crisis)。

柯比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上警告,中方近日使用「不負責任的言詞」,並且似乎準備在未來幾天採取包括軍事挑釁在內的行動。他首次列舉中國可能採取的挑釁行動,包括向台海發射飛彈、發動新的軍事行動、跨越海峽中線,或對台海發佈「不實的」法律主張等。

柯比強調,美國不會上當或使用武力威脅,「但在此同時,我們也不會被嚇倒。我們仍將在西太平洋海域和空域持續執行任務,一如我們過去幾十年來所做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的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PT)審議大會上表示,行政部門不知道裴洛西是否會訪問台灣,這是她可以完全作主的決定,希望中方負起責任,不要升高緊張情勢。倘若裴洛西決定訪台,中方試圖製造某種危機或以其他手段升高緊張,「責任將完全歸於北京」(that would be entirely on Beijing)。

柯比稍早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中國沒有理由發出這類言辭,沒有理由採取任何行動,國會領袖前往台灣並不稀奇 (not uncommon)。這符合美國根據「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的政策。他說:「對議長來說,這是一次重要的旅行,我們將盡我們所能支持她。」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裴洛西將在台北會晤蔡英文總統。華爾街日報也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裴洛西將於本週訪台,會見台灣政府官員,部分行程安排在8月2日晚間,多數安排在3日。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強調,裴洛西訪台是她的權利,不應該有任何人因此面臨風險,中國也不應該將裴洛西訪台視為危機。(法新社)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強調,裴洛西訪台是她的權利,不應該有任何人因此面臨風險,中國也不應該將裴洛西訪台視為危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