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年來首次美國現任議長訪台? 王定宇:意義無比重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2/08/01 13:0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動身訪問東亞,並傳出可能訪台,中共則不斷施以軍事恫嚇。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強調,裴洛西若造訪台灣,不管採取何種形式、停留時間長短,這就是美國眾議院現任議長25年來首次官方拜訪台灣,它的意義無比重大,從中國傾全國之力、全共產黨之力反彈,就可看出這重要里程碑。

裴洛西辦公室昨宣布,裴洛西已率領一支國會代表團啟程前往亞洲,將在這趟聚焦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共同安全、經濟夥伴關係與民主治理的行程中,造訪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重申美國對在該區(印太地區)的盟國與友人的堅定且不可動搖的承諾」。雖未提及台灣,但外界認為仍有機率訪台。

對此,王定宇表示,裴洛西若造訪台灣,不管採取形式、停留時間長短,她造訪台灣本身就具有極大意義,這是美國眾議院議長25年來首次官方來台,用任何貶抑、打折、快閃等詞,只是為了降低她拜訪台灣的重大意義,如果沒那麼重要,中國何必傾全國、全共產黨之力反彈,從此就可看出她訪台的重要里程碑。

至於裴洛西若來台,要以什麼樣的形式、進行什麼樣的活動,王定宇說,我們尊重美國這位客人的安排,她來台會否拜訪AIT,這是美國內政,因為AIT是美國派駐台灣的代表處,以美國自己安排的為準。

王定宇重申,不管採取的形式、停留時間長短,不管裴洛西是從南、從北、從哪個方向來,她就是美國眾議院現任議長25年來首次官方拜訪台灣,其意義無比重大,也造成中國跳腳。至於安全維安部分,我們作為主人,相信都有安排好,我們會做好相關維安準備工作,美國作為一個國際重要國家,它也會保護好自己重要的國會議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