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正煌律師反嗆林智堅:不是抄余正煌 也是抄襲別的學者

余正煌透過委任律師發表聲明後,今天又透過律師說,「沒看過林智堅論文,因為懶得去看。」(余正煌律師提供)

余正煌透過委任律師發表聲明後,今天又透過律師說,「沒看過林智堅論文,因為懶得去看。」(余正煌律師提供)

2022/07/28 22:3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風波延燒,另名當事人余正煌的委任律師曾威凱今天說,林智堅「即使不是抄余正煌,也是抄襲別的學者」,他轉述余正煌說法,「沒看過林智堅論文,因為懶得去看」。林智堅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對此未正面回應,只說,林智堅從頭到尾都在為自己的清白辯護,說明自己的論文為原創,從未指控任何人抄襲。

律師曾威凱點出,余正煌與林智堅兩人論文中,有兩段關鍵段落文字完全雷同,他說,即使同一個指導教授也不會寫出一樣的文字,因此合理推論是一個人抄另一個人,而且余正煌在論文該段最後有註明是引用另兩位作者的研究內容、不是他自己的話,但林智堅的論文卻完全沒有引註出處。

「即使不是抄襲余正煌,也是抄襲別的學者的研究成果!」曾威凱說,如果林智堅這兩段文字是別的學者的研究成果,而他沒有做引註,去問即使是剛入學的研究生都會知道,這也算是抄襲,林智堅的論文是否有抄襲,必須由他自己解釋,但余正煌的論文很明確證明不是抄襲林智堅的。

針對林智堅競選團隊以余正煌論文出現3點突兀,自證沒有抄襲,余正煌的委任律師張祐齊轉述余正煌的說法指出,這部分(論文)是短時間完成,可能寫得不好,但沒辦法接受林智堅說他抄襲,拿論文找裡面瑕疵,都是沒有意義,「重點是論文是不是自己寫的」。

張祐齊說,余正煌認為,(林智堅)作為政治人物,連去台灣大學說明自己論文是不是抄襲都不敢去做,也沒有好再討論碩士是誰寫的問題。

余正煌更認為這是學術上問題,「你(林智堅)要選舉我沒有要選舉」,他討論的是法律問題跟學術問題,林智堅應該是跟他到台大針對這本論文處理,而不是用放話、影射方式說這論文是自己原創,如果是原創真金不怕火煉,到台大不管任何人審都會是原創。

張祐齊說,余正煌表示,面對這樣的事情是無妄之災,也沒想到這個論文,寫完5、6年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他本身是個公務員,希望是回到平靜的生活,只能說是命中的一個劫數。余正煌還說,自己從來沒有看過林智堅論文,也不知道他論文最後寫什麼、完成什麼,到現在都沒看過,「因為也懶得去看,跟自己沒關係」。

對此,林智堅競辦發言人黃韋鈞回應,林智堅24日已公開提出經台北地方法院所屬公證人所公證證據,表明自己是發想在先、研究大綱在先、研究設計寫作也在先,今天上午也具體列舉3項論文內文事證,證明自己的論文符合寫作邏輯,沒有抄襲。他重申,林智堅從頭到尾都在為自己的清白辯護,說明自己的論文為原創,從未指控任何人抄襲。

黃韋鈞也說,林智堅始終坦然面對檢視,但由於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長蘇宏達「未審先判」言論,已顯示其心證早受污染,依法應迴避擔任學倫會召集人一職,無奈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並未依《行政程序法》第33條要求蘇宏達迴避,未來律師團也會在收到公文後提出覆決,期盼台大學倫會能依「先程序後實體」原則,化解外界對於學倫會疑慮,回歸學術專業,以期進行公正、公平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