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撈墜海幻象戰機 造價4000萬水下機具驚傳遺失

空軍委外廠商的打撈作業船「漫遊者號」21日抵達知本海域,展開打撈作業。(資料照)

空軍委外廠商的打撈作業船「漫遊者號」21日抵達知本海域,展開打撈作業。(資料照)

2022/07/27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軍一架幻象2000戰機今年3月因機械故障於台東知本外海墜海,沉入海底。空軍委託民間業者打撈,打撈作業船已於本月21日開始打撈作業,近日卻傳出打撈期間由於鋼索斷裂,導致一具造價超過4000萬元的水下探測機具遺失在海面下。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空軍委外廠商的打撈作業船「漫遊者號」(SALVAGE ROVER)21日開始打撈幻象戰機,並使用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的水下探測機具協助作業,卻傳出25日在進行打撈作業時,鋼索突然斷裂,導致水下探測機具在水下遺失,打撈作業被迫中斷。

報導指出,此次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出動的水下探測機具有別於以往的6噸重機具,改為使用600公斤版本,重量更輕,行動上也更方便,還有2隻機械手臂,可下潛至水下約3000公尺深,造價至少4000萬元。

空軍這架幻象2000戰機3月14日上午於台東外海執行例行戰訓任務,返航時因機械故障墜海,機上飛官黃重凱中校順利跳傘逃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