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國勇任內政部長4週年 立院國民黨團:1年內槍案沒降應下台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徐國勇在2018年7月16日擔任內政部長,距離今日剛好滿4年,對於治安惡化的現況,要求1年內槍擊案發生數要下降,否則就下台負責。(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徐國勇在2018年7月16日擔任內政部長,距離今日剛好滿4年,對於治安惡化的現況,要求1年內槍擊案發生數要下降,否則就下台負責。(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2022/07/16 12:52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位於南投的康建生技公司在7月14日下午發生重大槍擊凶殺案,釀成4死1重傷,警方在15日下午逮捕凶嫌,並從其身上起獲3把手槍、百餘發子彈。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徐國勇在2018年7月16日擔任內政部長,距離今日剛好滿4年,對於治安惡化的現況,難道不該負責?要求1年內槍擊案發生數要下降,否則就要下台負責。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6月30日新舊任警政署長交接之後,前警政署長陳家欽爆料,控訴徐國勇介入警察人事,喬高階警察人事,徐國勇稱:「警察人事本來就是我的。」難道徐國勇只管警察人事?喬警察人事?治安惡化要不要負責?

曾銘宗指出,根據警政署統計資料顯示,從2017年到2022年5月,查獲槍枝數量是有減少,但是槍擊案發生從2017年95案,2018年83案、2019年86案、2020年84案,2021年高達100案,平均每3.65天就發生一起槍擊案,顯見治安在惡化當中。徐國勇在2018年7月16日上任擔任內政部長,距離今天剛好滿4年,對於治安逐年惡化的現況,難道不用負責嗎?

曾銘宗說,要求蔡政府最短在半年,最長不超過1年內,將治安好好整治,還給國人一個安靜、平和的生活空間。國民黨團將會嚴格監督治安問題,半年後將會檢視國內槍擊案發生數是否下降,倘若一年內槍擊案發生數未能下降,不只是內政部長、警政署長下台負責,國民黨團要求整個行政內閣必須對嚴重、氾濫的槍擊案,負起最大的責任。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在6月30日警政署長交接典禮上,徐國勇說,「期許新任警政署黃明昭,打擊賄選,守民主。」打擊賄選國民黨團舉雙手贊成,認真做、務實做,而且要不分藍綠做,但是警政署除打擊賄選外,難道都沒有其他的事情?

費鴻泰表示,警察首要任務是保護國人安全、維持治安,徐國勇居然在警政署長交接典禮上,想的還是選舉。國民黨團呼籲徐國勇,不要老是想著權力、選舉,人民現在處於驚恐之中,一位社會邊緣人擁有3把槍和百發子彈,冷血殺害4人,難道治安沒有亮紅燈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