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仔褲」前鄉長要復出?綠營執政的彰縣福興鄉 藍軍不缺席

曾任彰化縣福興鄉長的陳文福,以經營牛仔褲工廠起家,目前事業都已交棒給第二代。(取自陳文福臉書)

曾任彰化縣福興鄉長的陳文福,以經營牛仔褲工廠起家,目前事業都已交棒給第二代。(取自陳文福臉書)

2022/07/15 16:4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尋求連任的彰化縣福興鄉長蔣煙燈,也是福興鄉首位民進黨籍的鄉長,國民黨彰化縣黨部已表態,綠營執政的鄉鎮市都不會缺席,而以經營牛仔褲工廠起家的前鄉長陳文福也被地方點名;陳文福表示,還要多方考慮。

陳文福以經營牛仔褲工廠起家,從政之路一帆風順,曾任福興鄉代會主席、鄉長,目前工廠已交給第二代管理,多年來熱心地方公益,許多人都勸進陳文福再度復出參選鄉長,包括縣長王惠美、國民黨縣黨部主委蕭景田都親自拜訪,力邀陳文福參選。

陳文福今天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確實有鄉親鼓勵他重出政壇,在走訪幾個地方後,也感受到民眾對他仍抱持著好感度,讓他也很感動,因為他鄉長都已經卸任20年了,迄今民眾還記得他,都讓他備感窩心。

不過,面對各方的勸進,陳文福對於參選一事仍不鬆口,只強調還需要多方考慮,一旦做出參選決定,將會向大家報告。

對於藍軍不缺席福興鄉長一戰,蔣煙燈指出,他也聽說國民黨在福興鄉會推派人選參選,即使陳文福不選的話,也會在藍營裡頭尋求新人參選,但無論如何,他都會做最好的準備,打贏年底選戰。

政壇人士表示,鹿港鎮、福興鄉與秀水鄉是王惠美的大票倉,王惠美這次對決民進黨提名的立委黃秀芳,黃秀芳的立委選區是彰化市、花壇鄉與芬園鄉,黃秀芳是線西的女兒,等於黃秀芳包辦彰化區與和美區的北彰化兩大選區;而王惠美出身鹿港鎮,曾任鹿港鎮長,立委選區是鹿港區與和美區,至於,藍軍堅持在福興鄉長一戰提名,就是為了穩住王惠美在福興鄉的選票,希望在鹿港區能夠拉大領先差距。

政界人士指出,陳文福重出江湖的最大考量就是能否勝選,就算陳文福不選的話,國民黨也有規劃青年人選,青年可能沒有選舉經驗,但長期以來都是扮演幕僚角色,以年輕人來參選的話,也可以讓人耳目一新,為國民黨加分。

彰化縣福興鄉長蔣煙燈是該鄉第一位民進黨籍的鄉長。(取自蔣煙燈臉書)

彰化縣福興鄉長蔣煙燈是該鄉第一位民進黨籍的鄉長。(取自蔣煙燈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