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國民黨彰化市長初選「新進黨員」勝出 老將落敗原因曝光

黃玉芬是加入國民黨僅數月的「新進黨員,卻打敗政壇資深縣議員張東正,地方議論紛紛。 (翻攝黃玉芬臉書)

黃玉芬是加入國民黨僅數月的「新進黨員,卻打敗政壇資深縣議員張東正,地方議論紛紛。 (翻攝黃玉芬臉書)

2022/06/15 18:5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國民黨下屆彰化市長黨內初選民調結果今天(15日)出爐,「女王蜂」黃玉芬險勝曾任3屆縣議員的張東正,其實張東正在2018年本屆市長選舉時僅輸民進黨現任市長林世賢319票,差一點坐上市長寶座,當時地方就傳言,若不是張東正的妻子陳銌銌也參選縣議員,引發部分人士反彈「整碗捧去」,選舉早就翻盤,這次張、陳夫妻又雙雙投入市長、縣議員選舉,地方認為又「重蹈覆轍」,也是導致張在初選時不敵「新進黨員」黃玉芬的主因之一。

這次民意調查結果,由世新大學、典通公司進行民調。根據統計,世新大學的總支持率,張東正為49.299%,黃玉芬為50.701%;典通的總支持率,張東正為47.421%,黃玉芬為52.579%。兩人平均支持度為張東正48.36%,黃玉芬51.64%,由加入國民黨僅數月的黃玉芬險勝,將代表國民黨參選彰化市長。

本次民調,世新與典通所做的政黨對比支持率與黨內互比支持率,以世新的統計來看,張東正在政黨對比支持率為50.514%,贏過黃玉芬的49.486%,不過在黨內互比支持率上,張東正卻以42.414%,大輸黃玉芬的57.586%;同樣的情況在典通民調也出現,張東正在政黨對比支持率為48.176%,黃玉芬以51.842%小贏,不過在黨內互比支持率上,黃玉芬卻以56.853%大幅領先張東正的43.147%,以致最終由黃玉芬出線。

政壇人士認為,本屆彰化市長選舉,張東正其實原本大有贏面,只可惜夫婦倆儘管訴求市長、縣議員服務層面不同,卻未讓選民買單,「滅火不成」反以些微票數敗給林世賢。

下屆市長選舉,地方一度傳出張東正將退居幕後,由妻子陳銌銌出馬參選,不過最終夫婦倆仍分頭並行,大出地方意料,地方議論紛紛,當時即有人預測「恐將重蹈覆轍」,由民調中張東正、黃玉芬兩人的「黨內互比支持度」落差之懸殊,即可看出地方耳語對張東正的衝擊。有人認為,可以理解張想要為藍軍奪回失去12年的彰化市長寶座,卻沒想到自己的堅持,會讓甫加入國民黨數月的「新進黨員」黃玉芬拿下「參賽權」,恐是其始料未及。

政壇老將張東正上回不敵林世賢無緣市長寶座,這次又在國民黨初選中輸給「新進黨員」黃玉芬,地方議論紛紛。 (翻攝張東正臉書)

政壇老將張東正上回不敵林世賢無緣市長寶座,這次又在國民黨初選中輸給「新進黨員」黃玉芬,地方議論紛紛。 (翻攝張東正臉書)

競選連任的民進黨彰化市長林世賢。(記者湯世名翻攝)

競選連任的民進黨彰化市長林世賢。(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