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慧虹拜訪科技大老沈國榮 強調努力促大新竹合併升格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拜訪竹科園區科技大老沈國榮、強調未來當選市長會努力促大新竹合併升格。(記者洪美秀攝)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拜訪竹科園區科技大老沈國榮、強調未來當選市長會努力促大新竹合併升格。(記者洪美秀攝)

2022/07/14 11:2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日前拜訪科技業大老、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雙方就科學園區產業需求、交通、人才及兒童教育深度討論。沈慧虹說,當大新竹合併升格、預算規模增加、區域規劃與事權統一,就能更有效率推動「就學、就醫、交通平權」,或透過大型建設帶動商業、人潮流動,讓大新竹往前邁進。

沈國榮曾擔任兩屆台灣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兩屆副理事長、一屆監事長,在科學園區13年,現是總統府資政及和大工業董事長,是台灣科學園區重量級企業家。

沈國榮說,竹科面臨交通塞車問題,也因竹科分屬2個縣市政府,有些難題過了一個橋就要雙方協調,他認為大新竹合併升格和輕軌一定要做。對此,沈慧虹表示,大新竹輕軌可有效解決竹科交通問題並改變城市風貌,輕軌喊了30年,目前可行性研究期末報告已送到中央,未來她將盡全力讓輕軌在新竹實現。

除推動大新竹輕軌,還有五楊高架向南延伸,打造從台北到新竹、新竹到台中真正的一小時生活圈,另外還有竹科X產業園區,可作為企業總部、軟體研發等基地,目標作為竹科軟實力,加強研發與總部中心,目前竹科管理局已經投入3棟軟體大樓,預計2025年完工。

沈國榮說,新竹因有科學園區所在,市民高所得、高稅收,也因此應讓這些家庭、新生兒有更好的環境;沈慧虹也說,未來竹市會提供更好的環境,也會支持生育後回到職場的女性,包含職前訓練等打造良好的二度就業環境。

針對竹科人力缺乏問題,沈國榮認為技職教育應更加落實,讓學生提前進入職場銜接產業;沈慧虹也認同,提到會透過學校進行產學合作,建立良好的平台。

沈慧虹說,接下來會陸續拜訪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持續請益、聆聽產業需求,「讓專業的沈慧虹來!」打造宜居新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