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未定 議會黨團籲推最強「母雞」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懸而未決,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共同呼籲,盼黨中央盡速推出新北市有拚勁、有理想、有經驗的最強候選人。 (資料照)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懸而未決,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共同呼籲,盼黨中央盡速推出新北市有拚勁、有理想、有經驗的最強候選人。 (資料照)

2022/07/06 16:4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懸而未決,引發基層焦慮,擔心時間緊迫、準備不及,影響年底選情。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集人陳啟能、副總召集人李倩萍、幹事長羅文崇、書記長廖宜琨等人今天共同呼籲,盼黨中央盡速推出新北市有拚勁、有理想、有經驗的最強候選人。

陳啟能表示,黨中央選對會上個月陸續針對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彰化縣等縣市推出首長人選,但遲遲等不到新北市長候選人,地方基層感到焦慮,黨籍議員和參選人也備感壓力。依照慣例,全國黨代表大會上將確定所有首長候選人的名單,17日將召開全代會,盼中央在全代會前充分討論、溝通新北市長候選人,並儘速公布,以減緩基層壓力及破解外界猜測。

李倩萍說,2014年民進黨徵召立法院長游錫堃與時任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當年游在2014年初就表態參選且勤跑基層,獲取更多選民認同,雖然年底以些許差距落敗,但民進黨議會席次卻被「母雞」拉抬到史上最高的33席次,可見提早經營基層對於凝聚選民認同有正面助益,現在距離11月26日投票日僅143天,若再繼續拖延下去,只會讓有意願的潛在名單更難以施展拳腳。

廖宜琨提到,黨內民意代表在基層跑攤時,最常被詢問「民進黨新北市長誰會出來參選?」可見各界充滿關心與期待,對比桃園市已推出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延續市政,加深新北市的焦慮感,殷殷期盼新北市推出最強母雞,希望中央審慎評估所有可能性,並加強溝通協調,整合出最適當的人選。

陳啟能強調,2014年游錫堃與朱立倫參選新北市長僅小輸2.5萬票,現在高民調、高人氣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並非堅不可破,這3年多來的市政推動到防疫期間的缺失,加上恩恩事件市府消極處理,已讓全國人民看到侯市長藐視民意且傲慢的態度,只要黨中央推出最強的候選人,民進黨一定會團結一致,達成2022年新北市重返執政且議會過半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