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坤成爭取台東縣長提名 轟劉櫂豪六度帶職參選必輸「壓死小雞」

賴坤成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達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東縣長的立場。(記者朱沛雄攝)

賴坤成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達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東縣長的立場。(記者朱沛雄攝)

2022/07/04 16:5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明晚將召開選對會,預計拍板徵召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立委劉櫂豪出戰花蓮縣長、台東縣長,爭取台東縣長提名的前立委賴坤成下午在立院召開記者會,直指劉櫂豪六度帶職參選勢必慘輸,變成壓死小雞的力量,呼籲選對會讓他列席說明再決定,否則他已準備參選到底。

賴坤成直指,民進黨台東縣長的提名就是「先畫靶再射箭」,台東縣最重要的縣長、立委2個職務都是立委劉櫂豪一人輪流選,呼籲黨中央、選對會深思,讓他列席選對會說明後再做決定,若參照屏東縣長辦初選,民調結果出來,他會願賭服輸,要站台也可以,黨中央卻連這樣的機會都不給?真心換絕情,他當然會「切心」。

賴坤成痛批,劉櫂豪每次都拿民調說自己會贏,黨內挹注多少資源,票開出來卻跟國民黨差距越來越大、越輸越多,劉這次六度帶職參選,用屁股想也知道輸得很難看,會是壓死小雞的力量,難道黨一定要為劉櫂豪的六連敗量身定做?如果黨中央對劉櫂豪很有信心,就比照過去對國民黨的要求辭掉立委、破釜沈舟,否則永遠選不上。

賴坤成表示,不管有沒有被提名,他都已經在找辦公室準備參選,但被問到會不會脫黨時回應,先不回答這種假設性問題,想先保留一下,民進黨是他最鍾愛的政黨,從早起街頭運動的革命情感,現在很多人為他抱不平,很多作家、藝術家、學者,以及大家想不到的政治人物正在替他連署,所以他靜觀其變。

被問及雙北市長提名有爭議、都是特定派系,賴坤成表示,創黨以來每次初選都一定有爭執,但最起碼時間、流程、作法,從不像這次讓社會這麼焦慮,花東更不像都會區可以打空戰,必須深入交流才有票,民進黨的提名真的不能為了個人喜好,影響整體戰鬥力。媒體追問會覺得被當備胎嗎?他自嘲「連輪胎都不是」。

賴坤成表示,自己早期算謝系,算「早謝」,但從頭到尾不敢跟駐日大使謝長廷說,憑自己在地方面對家大業大、勢力龐大的「所謂英系」,但希望社會稍微有點公義、正當性,不要整碗拿走,票越選越少,也沒有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