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徵召參選彰化縣長 黃秀芳:洗刷彰化低薪惡名!

民進黨徵召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取自黃秀芳臉書)

民進黨徵召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取自黃秀芳臉書)

2022/06/28 22:2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民進黨今天徵召立委黃秀芳參選彰化縣長,談到對彰化縣施政藍圖,黃秀芳談表示,彰化縣勞工平均年薪是全國最低,實在有夠「薪酸」,也讓人口一再流失,如何洗刷低薪惡名,為即將建縣300年彰化縣民找回光榮感,這是她投入選戰最大的任務!

51歲黃秀芳是靜宜大學外文系畢業、東海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班結業,當選過3屆彰化縣議員,轉戰立委也成功連任,這次獲得徵召參選彰化縣長;黃秀芳表示,這是場不好打的選戰,因為時間很緊迫,加上迎戰的對手王惠美在選戰「不曾輸過」,但她認為彰化縣有贏的機會,民進黨曾有周清玉、翁金珠與魏明谷3位前輩都當選過彰化縣長,因此,彰化縣並非絕對是藍大於綠的地方,她會盡全力「拚了」。

黃秀芳表示,王惠美雖然是選舉的常勝軍,但縣府團隊卻效率不佳,重大建設一拖再拖,因為王惠美獨攬大權,或是權利集中在少數幕僚手上,完全沒有做到分層負責,連各局處的局處長,常常都在用代理擔任,造成上任4年以來,根本想不起王惠美的政績。

黃秀芳強調,王惠美主政的縣府團隊在「少做少錯、不做不錯」前提下,連前縣任魏明谷任內爭取的台灣燈會都不辦,造成彰化與台中的差距越大越大,還是全國最低薪的縣市,難怪留不住年輕人。

黃秀芳指出,彰化縣擁有最好的綠能條件,前縣長魏明谷以「風光大縣」為榮,但王惠美對此卻是不屑一顧,但擺在眼前的事實,就是台積電都必須來彰化買綠電,卻選在台中市擴廠;因此,只要讓在彰化設廠的廠商擁有綠電優先購買權,自然就會吸引大廠來設廠,解決低薪問題,人才就會回流,人口也能止跌,讓彰化人重新找回光榮。

黃秀芳強調,彰化市的火車站前商圈是彰化的門面,必須靠著「鐵路高架化」等基礎建設,帶動彰化的起飛;而和美三兄弟瘦到皮包骨模樣,也突顯「社會安全網」破了,必須即刻修補。

現任國民黨籍彰化縣長王惠美54歲,東海政治學碩士、彰師大財務金融博士班、曾當選過3屆縣議員、2屆鹿港鎮長、2屆立委;王惠美表示,她樂見有更多好的人才來參與彰化縣政,她會用4年紮實穩健的施政成果爭取鄉親的認同,也會期待年底會有一場公正優質的選戰。

國民黨籍彰化縣長王惠美。(取自王惠美臉書)

國民黨籍彰化縣長王惠美。(取自王惠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