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設新廠恐影響3000球友權益 蔡其昌批盧秀燕把問題推給中央

台積電設新廠恐影響台中興農高爾夫球場3000球友權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批評台中市長盧秀燕只會把問題推給中央,他將全力協助保障球友權益。(記者歐素美攝)

台積電設新廠恐影響台中興農高爾夫球場3000球友權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批評台中市長盧秀燕只會把問題推給中央,他將全力協助保障球友權益。(記者歐素美攝)

2022/06/27 12:4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積電選定台中興農高爾夫球場籌設新廠,恐影響近3名千球友權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參加中科園區「立盈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動土典禮,痛批市長盧秀燕又將問題推給中央,強調把問題推給中央,不會讓企業根留台中或鼓勵企業來台中投資,只有協助企業解決困難及問題,企業才會到台中投資。

台積電選定台中興農高爾夫球場籌設新廠,台中市府日前發布新聞稿宣布成功招商引資,但占地90公頃球場將被徵收變更為科技園區用地,市議員蕭隆澤日前接獲陳情,指球場數百名員工及桿弟面臨失業,還有近3千張球證恐變廢紙,要求盧市長團隊顧及小老百姓權益,別只會慶祝、好大喜功!

「不要等到事情發生了,市政府再收拾善後」!盧秀燕回應將向中央政府表達「准許台積電開發案,需完善四大前提」,包括優先保障球場勞工、會員、附近居民及相關連動產業等,上述四大對象優先保護,達成協議才准予台積電開發案。

蔡其昌今天出席中科園區台積電零廢中心「立盈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動土典禮時表示,台積電在興建過程面臨一些問題,包括未來用地取得,興農球場球友權益的問題,他將全力協助,幫忙球友爭取權益。「很可惜,台中市議會跟市長提出質詢,市長還是一如往昔的把它推給中央」,市長信誓旦旦一直也在爭取台積電,但把問題推給中央而不是出來解決的方式,這個不會讓企業根留台中或鼓勵企業來台中投資,只有協助企業解決困難及問題,企業才會到台中投資,台中才是企業投資的最好及最友善的環境。

蔡其昌強調將會積極協調中央,球友的權益務必達到平衡,務必幫助球友解決問題,把球友權益顧到了,球友才會支持,台積電最先進製程的土地才可順利取得,對台中經濟發展及就業都會有很大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