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立雄接國防部長?總統府:媒體未查證、荒誕不實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

2022/06/27 09:5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關於《中國時報》今(27)日一則「顧立雄可望成為文人國防部長」之報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該則報導從未向總統府查證,且報導充滿荒誕不實,《中國時報》未向總統府查證便作為頭版頭報導,更是荒謬至極。總統府表達嚴正譴責,並呼籲媒體報導應善盡查證責任,勿把作文當新聞,也呼籲各界勿以訛傳訛。

總統肯定邱國正表現 沒有異動國防部長打算

張惇涵強調,蔡總統非常肯定國防部邱國正部長的表現,沒有異動國防部長的打算。邱部長不但治軍嚴謹,各項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軍事建案也如期如質推動,且各項國防改革計畫也落實執行當中。並且,邱部長對於國際及區域軍事局勢的精準分析研判,對於協助蔡總統及國安團隊的重大決策,具有重大貢獻。

張惇涵表示,舉例而言,該則報導中,稱駐美代表蕭美琴與國安會副秘陳文政曾在電話爭執之內容,完全捏造不實、離譜至極,蕭大使與陳副秘根本從未有過任何爭執。再舉例來說,報導內容中稱陳副秘不能直接以書面、電話或口頭向蔡總統報告,也並非事實;實際上,陳副秘皆有參與蔡總統的定期軍談會議或各項軍事專案會議,也本於職責,必須向蔡總統報告。

張惇涵並表示,近來部分媒體不斷炒作國安會與國防部之關係,這種炒作毫無意義,也其心可議。國安會與國防部皆是國安團隊的重要份子,「一個團隊、一個目標」,皆是以提升國防戰力、強化國家安全為目標共同努力。面對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這類企圖打擊軍心士氣的臆測及傳聞應適可而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