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竹市「藍白合」 黃健庭否認:國民黨一定自提人選

黃健庭強調國民黨一定會在竹市自提人選。(資料照)

黃健庭強調國民黨一定會在竹市自提人選。(資料照)

2022/06/19 13:4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年底新竹市長選戰,傳出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未放棄「藍白合」選項,曾私下拜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議國民黨可考慮新竹市長不提名,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掛「無黨籍」上陣組在野大聯盟,黃健庭今否認該說法,強調國民黨一定自提人選。

民進黨徵召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國民黨則尚未提名新竹市長人選,新竹市藍營地方雖早支持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出馬,但一直未獲國民黨中央認可。

對於新竹市長提名遲遲未定,藍營內部出現一種解讀,認為國民黨中央不排斥「藍白合」,考量「竹市換台北」,用新竹市長藍營不提名,換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不參選台北市長,助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

昨媒體報導又傳出,與郭台銘關係密切的黃健庭曾私下找郭談新竹市長選戰,甚至提議國民黨考慮新竹市長選戰不提名,由同樣與郭關係密切的高虹安以無黨籍上陣,組成在野黨大聯盟,共同拉下綠營,但最後未成局。

對於媒體報導曾找郭台銘討論新竹市「藍白合」一事,黃健庭今表示,純屬子虛烏有,強調國民黨一定會在新竹市提名自己的市長人選。

國民黨內人士則指出,民進黨徵召的沈慧虹目前知名度和民調都不高,黨中央也不太適合再對地方支持且民調也不低的林耕仁說不,需重新考量,林耕仁順利出線的可能性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