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傳聞下週中常會公布徵召高雄市長人選 非柯即楊

國民黨高雄市長徵召人選迄今未定,在黨內紛擾不斷的情況下,今傳高層打算於下週中常會推出徵召人選。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徵召人選迄今未定,在黨內紛擾不斷的情況下,今傳高層打算於下週中常會推出徵召人選。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22/06/18 12:1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徵召人選迄今未定,在黨內紛擾不斷的情況下,今傳高層打算於下週中常會推出徵召人選,快刀斬亂麻,目前傳聞人選若非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就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由於柯志恩本人意願極低,如果柯仍堅拒,最後很可能就是楊志良上陣。

黨內人士指出,楊志良已經公開表態,只要黨中央徵召,他就願意披掛上陣,而且足以代表黨主席朱立倫本人態度的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日前已與楊志良當面詳談過,如果下週中常會徵召高雄市長參選人,很有可能就是楊志良,未來藍軍在南台灣就由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以及楊志良這幾位「大砲」,組成「大砲連線」。

這位人士並表示,雖然楊志良比較晚才冒出來,但其民調支持度並不低,在黨內民調中只輸給柯志恩一人,先前外傳國民黨在本月11日至13日所做民調,只納入柯志恩、陳麗娜、陳玉珍、黃紹庭、張亞中、孫建萍以及曹桓榮等7人,當時並未納入楊志良,但自從楊表態後,這幾天黨中央所做的後續滾動式民調中,楊就已被納入,而且支持度排在第2名,僅次於柯志恩。

楊志良在1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對於主持人稱國民黨最後一定不會提名他,還問他要不要打賭?楊志良很有自信的說,「我賭『會』」,並表示由於年紀已老,如果國民黨要他參選,他只會當一屆市長,還透露高雄地方上已經有支持他的團隊,連競選的錢都已經準備好,還找了一間不錯的透天房子,可以做為競選辦公處所。

至於苗栗縣長選舉一局,據了解,朱立倫仍屬意徵召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而且朱立倫自美返國後,都有透過電話召開會議並持續勸進徐志榮。

至於新竹市部分,黨內人士說,雖然新竹市議員林耕仁獲得地方廣大里長與議員的支持,民調也贏過清大教授翁曉玲,但由於林與地方勢力關係太深,黨中央不想被地方勢力牽著走,至於另一位人選立委鄭正鈐,黨中央也沒有非鄭不可的念頭,因為如果提名鄭正鈐,同樣會有落跑的問題。

但這位人士也說,硬推翁曉玲可能是黨中央某些人的想法,甚至是朱立倫的意思,但由於翁的個人特質,輔選上會比較困難。(12:33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