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鑫執行長是黨員?國民黨嚴正否認:勿模糊查辦官商勾結焦點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見圖)說,大鑫執行長黃南競不是國民黨員,外界應將重點放在大鑫快速取得各部會標案是否有官商勾結圖利,而非起底個人背景,試圖模糊焦點。(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見圖)說,大鑫執行長黃南競不是國民黨員,外界應將重點放在大鑫快速取得各部會標案是否有官商勾結圖利,而非起底個人背景,試圖模糊焦點。(資料照)

2022/06/17 18:5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大鑫資訊公司執行長黃南競涉嫌輸入中國製快篩試劑涉及混用、冒充圖利,遭到羈押,有輿論質疑黃南競是國民黨黨員,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天聲明,經查,黃南競並非黨員,當年國民黨的北知青轄下也並無「兩岸文化教育研究委員會」此一單位,因此,黃南競也並非北知青幹部,外界應將重點放在大鑫快速取得各部會標案是否有官商勾結圖利,而非起底個人背景,試圖模糊焦點。

林家興指出,有網友撰寫文章,試圖證明黃南競20年多前曾參與國民黨活動,與國民黨有關,意圖將黃南競如今犯行與國民黨做連結,這種抹黑手法相當荒謬可笑。

他說,有這種力氣起底個人背景,為何不花力氣去調查大鑫是如何在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可以標下多個政府機關採購快篩試劑標案?為何不去查一個以賣印表機墨水匣的公司,是如何能夠拿到包括內政部、交通部、國防部、法務部和各縣市政府採購標案?

林家興說,任何人曾經具有政黨黨籍或是否曾經參與某個政黨活動,與其後來做的事情正確與否是否正相關,腦袋稍微清醒一點的人都知道答案。他請問綠營的朋友,陳水扁、許信良都曾是國民黨員,蔡英文總統也在國民黨政府服務過,是否可以就此定義、評價他們後來的言行舉止?

林家興強調,即便黃南競過往曾經具備藍營背景,也正好證明國民黨一點也不護短,就事論事維護民眾權益,與某些特定政黨有天壤之別。

林家興批評,如果以為扯出黃南競的背景故事,可以轉移當今政府濫放標案、衛福部未嚴格把關的焦點,那就大錯特錯,本案背後有無官商勾結,黃南競背後幫他打點政商關係、拿標案的人又是誰?這才是民眾關心,檢調應該要查清楚的問題,有心人士有力氣抹黑轉移焦點,不如好好查查真正的問題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