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稱反對「藉台干涉中國內政」 外交部:嚴厲譴責不實表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提供)

2022/06/16 12:23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5)日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通電,據報導,普廷表示「反對任何勢力藉口所謂新疆、香港、台灣等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對此,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6)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於任何發表貶損我國主權的不實表述都予以嚴厲譴責;外交部無論是台北總部或是駐俄羅斯代表處,都清楚地向俄方表達我方嚴正立場。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注意到俄羅斯總統普廷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通話,相關資訊顯示,普廷稱「反對任何勢力藉口所謂新疆香港台灣等問題干涉中國內政」。針對俄方相關言論,我方表達嚴正抗議。我國對於任何發表貶損中華民國國家主權的不實表述,都予以嚴厲譴責。

歐江安強調,面對中國政府長期以來對台進行的複合式威脅,我國政府以及國人是本著「自助人助」的決心,全民團結一致抵禦中國對台進行的任何文攻武嚇。另一方面,我國政府也持續強化跟民主陣營合作,爭取理念相近國家對台支持。台灣堅守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對全球經濟發展及和平穩定具有重要貢獻,這才是抗衡中國進行威權擴張的利器。

歐江安也提到,我國會藉由跟相關理念相近國家的緊密合作,以厚植國際間正義力量及「善的循環」。同時,也會堅定地捍衛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我們會嚴防威權勢力的擴張,以及非法以武力嚇阻、威脅對全球民主自由秩序以及和平穩定所造成的危害。

而針對媒體提問我國如何採取具體行動向俄方表達我國的抗議,歐江安說明,外交部無論是總部或是駐俄羅斯代表處,都清楚地向俄方表達我方嚴正的立場,相信俄羅斯知道我方對於俄方近期以來一系列相關不當言論,表達我方的抗議以及嚴厲的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