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蘇巧慧拉幫結派「選上還得了」 湧言會李宇翔:從年輕人角度提逆耳忠言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宇翔。(資料照)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宇翔。(資料照)

2024/04/15 18:08

首次上稿17:40
更新時間18:08(新增蘇巧慧回應)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下月登場,蘇系的立法委員蘇巧慧今天上午在跨派系黨公職代表陪同下完成登記。湧言會的市議員李宇翔下午於社群平台「脆」發文,指出「還沒選上就在拉幫結派了,真的選上還得了!」外界質疑此番發言是否代表湧言會目前的態度。對此,李宇翔澄清,他是以個人身分發言,從年輕人的角度出發,向黨內提出逆耳忠言。

李宇翔在「脆」上提到,「還沒選上就在拉幫結派了,真的選上還得了!」若真心對政黨好,而且希望團結黨員同志,這種做法很不恰當。

記者下午致電李宇翔詢問發文背後的原因,李表示,昨天下午有收到蘇巧慧的邀請,但一時之間很難喬開其他既排要事,因此才未出席;不是說沒有出席就一定不支持,或是有出席就一定支持,他不滿被簡化成「出席與否等同支持與否」,而且「拉幫結派」是很老派的做法,新北市黨部主委扮演的是團結黨員同志的角色,競選過程中就已經搞成這樣,那未來怎麼辦?身為年輕一輩(1992年生)的議員,他要代表年輕人向黨中央與黨員同志反映心聲。

李宇翔指出,地方黨部主委涉及黨務登記,而非公眾利益的事務,另外一個陣營也有去登記,但不會如此大張旗鼓,以後大家在議會還要繼續共事,若將原本單純的黨內競爭複雜化,那今天有出席或沒出席的市議員又該如何是好?此時大家要團結一致,塑造彼此之間的對立,不利於政黨發展。

李宇翔強調,自己的出發點是為了民進黨著想,發言內容無關派系,純粹是以年輕人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呼籲不要走拉黨結派的回頭老路,甚至將劃分界線檯面化,替每一個人貼上標籤。忠言逆耳,如果連實話都不能講,他也不曉得該怎麼辦。

蘇巧慧回應,28名市議員都有親自當面或致電報告,希望參選黨部主委一職,也邀請今日一同出席領表登記,就是希望團結新北、凝聚基層士氣。民進黨一向是黨內民主競爭,競爭結束就會團結,她會持續努力爭取最大支持,贏下黨部主委一職,為民進黨、黨主席兼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爭取更多選民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