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亮君詢問是否認同「柯指議員羞辱嘲諷」說法 官員無人舉手

林亮君請產發局長林崇傑(左一)、交通局長陳學台(左二)、觀傳局長劉奕霆(左三)、新工處長林昆虎(左四)上備詢台,針對是否認同柯文哲說法,在場官員無人敢舉手。(記者楊心慧攝)

林亮君請產發局長林崇傑(左一)、交通局長陳學台(左二)、觀傳局長劉奕霆(左三)、新工處長林昆虎(左四)上備詢台,針對是否認同柯文哲說法,在場官員無人敢舉手。(記者楊心慧攝)

2022/06/15 17:1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網軍疑雲延燒,北市議員苗博雅前天於議會財建委員會專案報告時,要求交通局科長林育生朗誦其網路留言,市長柯文哲開記者會嗆苗不該以此訕笑羞辱;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大會,財建委員會召集人、議員林亮君要求官員上台備詢,並問是否認同柯市長說議員是「極盡羞辱嘲諷」,並批評議員藉公務員作秀的說法,認同柯的請舉手,結果現場官員沒人敢舉手。

林亮君請產發局長林崇傑、觀傳局長劉奕霆、交通局長陳學台、新工處長林昆虎上備詢台,針對是否認同柯文哲說法,在場官員無人敢舉手;林崇傑表示,這兩天沒和市長碰面,市長個人的意見無法替他轉達;陳學台指出,同仁已受行政處分,至於是否作秀相信自有公評。

林亮君追問,科長在上班時間發表不恰當言論,議員要求科長唸出內容是否不適當?但。陳學台表示,他認為沒必要,雖然的確是上班時間不應該,但也受到處分。

林亮君強調,要求科長現場唸出來,並沒有帶有任何羞辱嘲諷,我們只希望他如實表達他原本立場,不懂為何柯文哲和交通局長認為質詢是在作秀,市府報告不詳盡,議員提出新事證卻被說作秀,實在無法接受。

議員王閔生質疑,網軍案已延燒2週,至今市府仍未詳盡調查,調查報告避重就輕;議員林穎孟則認為,調查報告應要說明當事人造謠說謊的動機,至今當事人仍未說清楚;議員簡舒培要求,北市府應針對發文內容一一調查是否造謠,針對上週市府給的調查報告內容,根本就是把議員都當白痴,她要求退回重新調查。

議長陳錦祥表示,針對市府公務員上班時間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請市府到會報告備詢,本大會會議均公開,議員與市府官員答詢受公評、檢驗,請市府針對公務員在PTT上的發言重新調查,下週三前送到本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