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洋兩棲領導人會議 海軍少將張世行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今在東京開幕,今年由日美聯手主辦,且是首次在日本召開。(記者林翠儀攝)

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今在東京開幕,今年由日美聯手主辦,且是首次在日本召開。(記者林翠儀攝)

2022/06/14 13:30

首次上稿 10:07
更新時間 13:30(新增:張世行少將等4人代表)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4日報導〕以探討印度太平洋地區穩定為主題的國際會議「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PALS),今天在東京舉辦開幕式,今年由日本陸上自衛隊首次與美國陸戰隊合辦,邀請約20國的陸戰隊司令官等參加。台灣今年由海軍151艦隊(兩棲艦隊)艦隊長張世行少將等4人代表,以觀察員身分獲邀參加,顯示美日對台灣安全的重視程度。

美國陸戰隊於2015年首度在夏威夷舉行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讓印太地區盟邦或夥伴的陸戰隊與海軍齊聚一堂,透過經驗交流與專家分析,並觀摩美軍作戰想定的兩棲登陸演習,以提高各國兩棲部隊的關係及相互運用,為地區和平與穩定做出貢獻。

台灣也曾多次受邀與會、觀摩演習,包括2015年由海軍陸戰隊99旅少將旅長劉豫屏及2019年由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劉爾榮少將代表參加。

台灣今年也以觀察員身分獲美方邀請與會,不但相當低調,會場上沒有掛我方國旗,4名參加者也穿著西裝而非軍服,但在滿是各國軍服的會場,反而很易於辨認。4人包括張世行少將和海軍陸戰隊上校副參謀長、海軍中校、陸戰隊少校。

為了強調日美同盟的穩固,美國力邀日本共同舉辦,今年首次在日本舉行。日方主辦人為陸上幕僚長(相當於陸軍參謀長)吉田圭秀,美方則是太平洋陸戰隊司令的魯德(Steven Rudder)中將。

會期從13日至16日止,期間將展示日本自衛隊和美國陸戰隊的裝備品,包括MV-22魚鷹運輸機(Osprey)、CH-53海種馬直升機及海馬士(HIMARS )M142多管火箭系統,並將公開美國運輸機對陸上自衛隊運輸機進行空中加油的演訓。

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今年首次在日本舉行,台灣獲共同主辦的美方邀請與會。(記者林翠儀攝)

太平洋兩棲領導人研討會今年首次在日本舉行,台灣獲共同主辦的美方邀請與會。(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