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爸質疑1922「花143分鐘轉案」 薛瑞元︰檢討改進

恩恩爸爸質疑1922專線「花143鐘才轉案」,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允諾檢討改進。(記者李欣芳攝)

恩恩爸爸質疑1922專線「花143鐘才轉案」,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允諾檢討改進。(記者李欣芳攝)

2022/06/09 14:4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恩恩的爸爸發文質疑中央,指不能接受1922專線花了143分鐘才把他的求救需求轉告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對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若143分鐘太長,正在檢討改進。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向新北市政府喊話,指市府能否替恩恩爸爸多做一些事情,可以更明快、積極回應需求,還原真相,才是對家屬最大的告慰。

薛瑞元今天在行政院院會的記者會上受訪表示,1922是接受諮詢及資訊傳達中心,並非命令指揮中心,恩恩案中,1922有回答民眾盡快向新北市119求援,至於內部聯繫,「的確,若143分鐘太長,我們正在檢討改進,看能否再縮短時間,把訊息更快地傳達到有指揮調度的機關」,他認為這是需要改進的地方。

羅秉成說,任何一條生命消逝都會感到遺憾和不捨,更何況是家屬本人,恩恩爸爸想要的是真相,無論是中央的1922、新北市消防局的119勤務中心,恩恩爸爸都辛苦地在各層面盼望得到他想要知道的訊息。

羅秉成表示,恩恩爸爸手上沒有任何的公權力,政府部門給予關懷也要給予真相,「關懷是必要的、真相是重要的」,恩恩爸爸的需求從1922這端,疫情指揮中心非常快速回應,也提供所需要的當天服務電話通聯相關紀錄及錄音檔。

他說,1922性質是諮詢性服務,民眾打電話進來都會提供服務,當時服務人員也告訴家屬,要去尋求119的協助。1922是「諮詢服務功能」,無法調度119救護車或防疫計程車。這還是要回到地方衛生主管機關處理。當然143分鐘這樣的時間,是否還有不夠,後追、後報機制,能否更快,可再精進檢討。

羅秉成昨天在廣播節目受訪時也有提供建議,對於國民黨質疑「政院下指導棋」,羅秉成說,他的發言是「善意提醒和建議」,「我不是高高在上的人、沒有在下指導棋」,以法論法、就事論事,對於新北市消防局、衛生局,橫向聯繫到底有什麼問題?恩恩爸爸要求相關資料是否齊全?錄音檔是否能提供?為何1922能提供,119不能提供?新北市府法律理由是否充分、合理,都是可受公評事項。

羅秉成說,一個公權力機關在不同部門有聯繫問題,都是在新北市政府轄下的機關,新北市政府是否能為此事,替恩恩爸爸多做一些事情,可以更明快、積極回應需求,還原真相,才是對家屬最大的告慰,「要採不採,新北市政府可以自行酌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