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爸聽錄音檔 新北市府:也有提供橫向聯繫摘要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中)表示,除了提供8通通話錄音檔、長度接近30分鐘,還有消防局與衛生局、衛生局與醫院、消防局與醫院的橫向聯繫記錄摘要。(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中)表示,除了提供8通通話錄音檔、長度接近30分鐘,還有消防局與衛生局、衛生局與醫院、消防局與醫院的橫向聯繫記錄摘要。(記者林欣漢攝)

2022/06/06 16:1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一名2歲童「恩恩」不幸染疫過世,恩恩爸今天到新北消防局聽取錄音檔,副市長劉和然下午說明,提供8通通話錄音檔、長度接近30分鐘,還有消防局與衛生局、衛生局與醫院、消防局與醫院的橫向聯繫記錄,但因為恩恩爸並不是通話者,有把當時的處置作為,例如衛生局打給醫院是做什麼事,有做摘要給恩恩爸。

另外,恩恩爸希望音檔能帶走也會簽切結書,消防局局長黃德清說,恩恩爸的說法都尊重,但報案電話受政府資訊公開法、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範,基於隱私及個人保護,才會請恩恩爸來消防局聽取音檔。劉和然也說,恩恩爸之後有其他需要及想法,都會再說明配合。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指出,市府仍有二段時間疑點未說明,第1,消防局從下午6點3分接獲恩恩媽的電話之後,為什麼直到6點32分才找到衛生局,2個局的橫向聯繫竟然拖了29分鐘;第2,衛生局直到6點52分才第一次和家屬聯絡,表示消防車即將前往,為什麼衛生局又拖了20分鐘才和家屬聯絡。

黃德清說,下午5點59分接到恩恩媽的第一通電話,同時間有接到另一通緊急救護案件的電話,處理完就有立即聯繫衛生單位來接通。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當天新北確診300多人,居隔1萬多人,因為中央對當時的確診及居隔者還在進行疫調及擴大匡列,且剛開始及結束時都要驗PCR,確診者大部分送往醫院或集中檢疫中心,都要與民眾聯繫及安排,衛生單位都在忙碌聯繫中。

陳潤秋說,在醫院安排聯絡要花一些時間,因為當時確診個案與非確診是不同路線的,確診者是要安排專責病房,視病況安排到專責ICU,恩恩是小兒科,要安排到有小兒科專長的醫院,當時中央的系統還是trace及法傳系統,若沒查到資訊就要與採檢醫院聯絡,確認結果出爐沒,並進行進一步的安排,醫院也要瞭解病況,看有無病房可以安排,同仁收到醫院回覆可以收治,就會盡快聯絡家屬。

劉和然表示,聯絡過程中是連續的動作,例如消防局持續打給衛生局的同時,也會與醫院聯絡,沒辦法簡化成花29分鐘或多少時間,這是一個連續的過程,單純看資料時就會看不出這種情況。

新北市今天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7703例確診,居家照護執行中6萬4790人,居家隔離列管數1萬9435人。劉和然表示,疫情看起來有趨緩跡象,但提醒民眾仍要做好防疫相關作為,不要大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6日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7703例確診。(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6日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7703例確診。(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