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爸:1922橫向聯繫花143分鐘 處置過程「無法接受」

今晨恩恩爸在臉書發文指出,對於報案中心環境有安排「模擬」感到錯愕,並指根據目前1922的回覆,可看到從他致電表達恩恩意識昏迷時起算,1922共花了143分鐘進行橫向聯繫,對此他表示「無法接受」。(圖擷自臉書)

今晨恩恩爸在臉書發文指出,對於報案中心環境有安排「模擬」感到錯愕,並指根據目前1922的回覆,可看到從他致電表達恩恩意識昏迷時起算,1922共花了143分鐘進行橫向聯繫,對此他表示「無法接受」。(圖擷自臉書)

2022/06/08 07:15

報案中心環境安排「模擬」感到錯愕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不幸染疫過世,恩恩父親為了解當初的求救過程,6日時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今晨他在臉書發文指出,對於報案中心環境有安排「模擬」感到錯愕,並指根據目前1922的回覆,可看到從他致電表達恩恩意識昏迷時起算,1922共花了143分鐘進行橫向聯繫,對此他表示「無法接受」,並提到已要求衛福部疾管署及新北市政府提供補充資料及欠缺的橫向通聯等資料。

要求疾管署、新北市政府提供橫向通聯等資料

新北市兩歲童恩恩染疫不幸於上月19日過世,恩恩爸為此提出,希望還原打電話求助送醫過程中,究竟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才導致憾事,他6日前往新北市消防局聆聽錄音檔後,當天便曾表示通話錄音與譯文比對,認為譯文無法明確比對出妻子請求119派車及過程中的急促及慌張緊張語氣,不足以通盤還原當時對話情境。後續更有前任消防員爆料,指稱消防局「網內互打」報案,營造民眾進線頻繁、充滿個資且無線電嘈雜的假象,引發外界爭議。

今晨恩恩爸再度於臉書發文,對於了解報案中心環境的時候,有安排「模擬」的情況表示「很錯愕」,並指「記者來詢問我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強調「我並不知道,也完全沒想過,當時我在報案中心短暫停留的那一段,有可能是模擬的」。

恩恩爸也指出,當天我大部分的時間和精力,都在聽錄音跟紀錄核對上,也曾重申,現階段的橫向通聯紀錄並不完整,還是希望橫向的通聯記錄可以提供給他。他也提到後續已收到衛福部疾管署(1922)補充的橫向通聯記錄文字,但因內容簡略,也沒有提供詳細的電信通聯紀錄作為佐證,因此已回電疾管署的專員,提出補充資料的請求。

恩恩爸也根據目前資料列出相關時間點,首先是當天傍晚5點38分打了第一通電話至1922求救,但因找不到中和衛生所,因此在6點08分又打了第二通求救電話,反映找不到中和衛生所,並告知恩恩已經意識昏迷。而根據1922提供的公文回覆,到當晚8點44分時,1922才將案件轉送到北區管制中心,北區管制中心又花了12分鐘才找到新北市衛生局,對於這樣的處置過程,恩恩爸表示「無法接受」。

恩恩爸指出,他在第二通電話中已經明確告知恩恩昏迷,119也找不到衛生局,當下1922回覆並答應會紀錄跟反映,但沒想到是在8點44分才將救命需求,轉吿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12分鐘後才聯絡上新北市衛生局,對於前後花了143分鐘,他表示「疾管署1922應該要將狀況儘速通報並且有協助民眾處理的責任」,並指「我需要疾管署交代更完整的資料,不是只是簡單的文字說明」。

恩恩爸也提出,他要再次請求新北市政府,盡速提供欠缺的橫向通聯、電話錄音及相關檔案,包含消防局與衛生局、消防局與雙和醫院、衛生局與雙和醫院等的橫向通聯錄音以及相關的檔案,還有電信通聯紀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