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府查不到「地下小編」 議員揭「magelinus」為前都更處員工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稱爭議PTT帳號「magelinus」,使用者為前北市府都市更新處的蕭姓員工。(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稱爭議PTT帳號「magelinus」,使用者為前北市府都市更新處的蕭姓員工。(資料照)

2022/06/08 18:5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日前揭發於PTT上自稱是台北市政府「地下小編」的爭議帳號「magelinus」,但台北市資訊局卻稱發文時隔已久難追查,陳怡君遂自扮「柯南」循E-mail及臉書等管道,追出此帳號為前台北市府都市更新處的蕭姓員工,要求市長柯文哲針對連串的網軍醜聞進行專案報告,並向市民及社會大眾道歉。

對此,台北市都更處表示,因該員已離職一段時間,目前正在調查了解中,尚無法證實是否為其行為。

台北市府網軍疑雲延燒,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簡稱會展基金會)林姓員工、柯文哲隨行攝影陳柏瑞、交通局運輸資訊科科長林育生、觀傳局的宋姓員工、工務局的黃姓員工等人,均證實於上班時間使用PTT發文;陳怡君日前於市政總質詢時再揪帳號「magelinus」,除在PTT上護航遠雄大巨蛋、屢屢批評議員簡舒培,還大剌剌自稱是市府的「地下小編」。

然根據台北市資訊局今提出的調查報告指出,針對陳怡君質詢提及的帳號magelinus,因查無近期PTT於市府網路環境之上站紀錄,無法追查,需近期透過市府網路環境上站,才能透過日誌分析。

但陳怡君自扮「柯南」循E-mail及臉書等管道,追出此帳號為前北市府都市更新處的蕭姓員工,怒批仍是市府員工利用上班時間冒用小編身份在網路上帶風向,然市府卻無法管理此歪風,甚至資訊局竟還聲稱無法追查,根本是公然推延卸責,如今該帳號使用者身份曝光,市府應說明如何處置。

陳怡君指出,依據市府「員工使用資通訊裝置應注意事項」規定,使用公務資通訊裝置不得有惡意中傷、謾罵、散佈不實言論、發表個人政治立場等違反行政中立行為,但自柯文哲上任後,非但未約束反而更變本加厲,如今一一被抓包見光死,柯文哲才不斷切割,推稱均為「個人行為」,非常不可取。

陳怡君認為,這些市府員工坐領高薪、花費市民公帑,卻在上班時間用公家機器於網路發文帶風向、誤導大眾視聽,且已非個案,柯文哲不該再裝無知、以擠牙膏式調查,呼籲應自己「清君側」,針對連串網軍醜聞進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以杜絕歪風、並向市民及社會大眾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