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長選戰分析 國民黨:黃珊珊得票約2成、民進黨必推陳時中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右)今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左)專訪。(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右)今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左)專訪。(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提供)

2022/06/07 16:4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態勢底定,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分析,預估國民黨提名的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可拿到4成以上選票,而現任市長柯文哲屬意接班人、副市長黃珊珊雖民調上升,但得票率僅約2成,且待民進黨推出人選後即無甜蜜期,至於民進黨,最終應會推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參戰,評估可拿到3成選票,但受疫情之累,再提升空間有限。

黃呂錦茹今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指出,台北市投票人口約205萬人,若以投票率7成計算,總票數約有140萬,而從台北市共456名里長中、282人以國民黨籍競選,代表國民黨基層實力雄厚,加上蔣萬安年輕、有活力等優勢,儘管民調起起落落,但仍至少能拿到4成以上選票,且後勢看漲。

至於黃珊珊近期靠著防疫使曝光度大增,黃呂錦茹認為,雖黃的民調微幅上升,但得票率約落在2成左右,強調「畢竟她(黃珊珊)不是柯文哲」,且民進黨市長人選一旦出爐,黃珊珊便無甜蜜期。

而民進黨選將未定,黃呂錦茹斷言,最終應仍會是陳時中出線,且稱陳時中非省油的燈、在民進黨內也算「大咖」,從國民黨內自行民調結果顯示也是陳時中於綠營內最強,預估陳時中參選將可拿下3成以上選票,雖可望提升,但受限防疫表現有利有弊,再提高的空間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