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醫學院預醫所能否打「生物戰」? 國軍:著重於「防護」

蔡英文總統於今年6月2日視導國防醫學院預醫所並致詞。(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於今年6月2日視導國防醫學院預醫所並致詞。(資料照)

2022/06/07 13:2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於端午節假期前夕視導國防醫學院預醫所,由於該所內有高機敏的P4實驗室、P3實驗室,能否進行「生物戰」引發關注。不過,國防部軍醫局衛勤保健處處長陳元皓上校今日表示,該所以傳染病偵檢、防護、治療任務為主,並著重於生物戰劑的偵檢試劑研發,以提升防護、偵檢能力為主要目標。

蔡總統於6月2日視導國防醫學院預醫所,她當時表示,預醫所成立50年來,負責許多重大疫病的檢驗,也是疫苗研發的重要單位,像在疫情發生的第一時間,預醫所就成為疾管署指定的檢驗機構之一,並肩負起協助執行國軍的檢疫,以及教育訓練工作。她也感謝預醫所的人員,為台灣進行各項疫病的檢驗、疫苗的研發,對防疫工作付出了很多心力,也要期許預醫所持續精進生物防護研究,繼續守護國人健康,為國家和世界帶來貢獻。

由於國防醫學院預醫所內有高機敏的P4實驗室、P3實驗室,能否進行「生物戰」引發關注。對此,陳元皓今日於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之中表示,有關預醫所的工作,以執行傳染性疾病偵檢、防護及治療任務為主,同時,著重於生物戰劑偵檢試劑的研發工作,以提升防護及偵檢能力為主要的目標。

另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於華府智庫發表的國防政策三個方向,分別為提高不對稱戰力、提升後被改革層級至內閣層級、優先採購應對突發軍事衝突的必要防禦系統。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日表示,國軍因應敵情威脅,將持續進行兵力整建及國防政策規劃。有關各界對國防事務的關切及支持,國防部表達感謝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