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佈局大選在「等一個人」? 鄭運鵬:媒體操作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左)、副幹事長林靜儀(右)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左)、副幹事長林靜儀(右)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2/06/07 12:2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佈局年底縣市首長選舉,外傳民進黨在「等一個人」,意即等疫情趨緩後,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出戰台北市長。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強調:「這是媒體操作」,民進黨身為執政黨,不是在等誰,也和陳時中沒關係,先把疫情處理好,才會進行選舉作業,也避免有心人士刻意做文章。

民進黨團今(7)日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針對民進黨在「等一個人」的傳聞,鄭運鵬強調:「這是媒體操作」,民進黨身為執政黨,不是在等誰,在疫情期間社會仍有恐慌的狀況下,包含選對會等提名作業,目前中央黨部都沒有在進行,等疫情不造成國人困擾和恐慌後,才會進行選舉作業,現在做的話,坦白說,會讓有心人士做文章,「疫情狀況你民進黨還在選舉」,不需要有這樣的疑慮,

鄭運鵬指出,國民黨或其他政黨有選舉動作,但民進黨是執政黨,知道說疫情期間,雖然黨部和行政部門有不同功能,但還是讓指揮中心、行政院好好把疫情處理好,再進行選舉作業,所以這和等人沒關係,也和陳時中沒關係,這是疫情狀況下所做的政治判斷。

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的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說,接下來的提名,黨部有自己的步調,會搜集地方輿情,看對於我們選戰節奏是否有期待或要求,到目前為止,回應民眾希望我們好好治理國家、好好處理防疫政策等需求。

她說,對於各縣市推出候選人部分,黨部有其評估,評估標準當然是以民眾認為哪件事情最重要來做評估,過程中沒有因為特定某些人做制度或評估上的更改,最重要的是好好防疫,地方充足準備,來做最重要的考量。

鄭運鵬則補充說明,民進黨對於選舉規劃不是在等什麼人,是在等疫情緩和,大家可以接受的狀況下,再來處理,「我認為這個政治判斷是對的,我們也不會隨著像國民黨內部有爭議,我們就要跟著他們做提名作業,這不需要,大家互相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