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桃市必推最強人選

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周敏鴻攝)

2022/04/02 05:30

無論在地或空降 有信心「輔選上壘」

〔記者謝武雄、陳璟民/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被詢及新竹市長林智堅或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是否可能代表民進黨競選下屆桃園市長?鄭回應說,林年輕且深獲中間選民信任,陳在桃市的接受度也很高,但林有竹竹合併及輔選竹市長接棒人選的問題,陳仍以防疫為主,未來民進黨在桃園推出的人選一定是最強的,他有信心輔選上壘。

個人無「口袋名單」

目前民進黨桃市在地從政者已有立委鄭運鵬、前立委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市議員李光達表態爭取提名。

鄭運鵬身兼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形象清新、曝光度高是其優勢,地方互動漸進加強,也經南桃園客籍議員邀請安排走訪基層;彭紹瑾辭公平會副主委後全力投入初選,是唯一有客家背景者,由於桃市仍有北閩南客傳統,是其參選利基;鄭寶清、黃適卓是最早投入初選者,鄭寶清具有前台鹽董事長「CEO」專業背景,黃適卓曾任大學副校長,月前還獲各團體登報支持,堪稱各有優勢;李光達完成議員參選黨內登記,仍勤走基層,觀察機會。

不過,鄭文燦表示,這些人選各有優點,包含資深、學歷好、形象好、有客家背景等,他個人沒有口袋名單,無論空降、在地,希望能找出最強人選,他有信心一定會輔選上壘。

至於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人選問題,鄭文燦認為,決定權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手上,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要來桃市參選,得證明自己是黨內最強的人選,目前國民黨可能人選甚多,包含前縣長吳志揚、前立委陳學聖與立委呂玉玲、萬美玲、魯明哲,而國民黨內公職人員調查,議長邱奕勝認為呂在地且接受度比其他人還高,但最後由朱立倫去衡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