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繁殖場查緝涉通風報信? 黃偉哲:合理懷疑、加強調查

市長黃偉哲回應表示,對於非法繁殖場將會加強查辦。(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黃偉哲回應表示,對於非法繁殖場將會加強查辦。(記者洪瑞琴攝)

2022/06/07 10:4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今(7)日質詢爆料,南市有非法繁殖場,動保團體跟農業局約某日下午1點半陳情討論,下午2點半動保團體就接到業者電話,質疑內部涉「通風報信」外洩檢舉資料,應立即啓動政風調查。

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答詢說「合理懷疑」,至於是否檢舉消息外洩,需要更多證據調查,市府一定會啓動政風調查清楚。農業局也表示,陳情獲報後隔天就已查獲該家非法繁殖場,沒收19隻狗狗,另有9隻植入晶片已請飼主帶回。

陳怡珍指出,基於保密慎重,陳情當事人已跟農業局約1點半討論陳情內容,商討如何套招現場查察,未料2點半就接到業者來電話接說不賣了,當然不能說農業局怎樣了,但是時間太巧合了,且據動保團體經驗,每次查緝行動,業者早已搬走,政風處應該調查真相,給社會交待。

此外,陳怡珍質詢表示,市長室易姓人員涉兒少性騷案,台少盟團體昨(6)日開記者會,外界質疑市府知情洩露,共同勸退易某離職。

黃偉哲回應表示,因為之前有立法委員要開記者會,有發採通才知,當然有這個責任請他針對指控事情必須面對講清楚,他5月底即提出離職,基於尊重當事人的意願,市府於5月31日下午5點45分也有接獲檢舉,保證沒有訊息外露,且不論當事人是否離職,市府一定會究查。

市議員陳情台南非法繁殖場涉及飼養不當行為,且疏於照料,狗狗指甲留很長可見一斑。(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陳情台南非法繁殖場涉及飼養不當行為,且疏於照料,狗狗指甲留很長可見一斑。(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陳情台南非法繁殖場市府查緝疑遭通風報信。(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陳情台南非法繁殖場市府查緝疑遭通風報信。(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