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國民黨團疑確診大量黑數 轟陳時中蓋牌不作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6日召開「去年大量染疫死亡黑數?政府蓋牌?政府出來講清楚說明白?」記者會,總召曾銘宗(右二)主持、書記長萬美玲(左二)、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左一)、副書記長謝衣鳯(右一)出席發表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6日召開「去年大量染疫死亡黑數?政府蓋牌?政府出來講清楚說明白?」記者會,總召曾銘宗(右二)主持、書記長萬美玲(左二)、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左一)、副書記長謝衣鳯(右一)出席發表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2022/06/06 11:4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質疑,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黑數多,有「蓋牌」疑慮﹔國民黨立委批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改善檢驗量能不足的問題,放任黑數擴大而不作為,應回歸真相進行調查,還家屬公道。

立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控從疫情去年開始,確診死亡存在黑數,有「蓋牌」疑慮。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認為,大量黑數來自PCR檢測量能不足,連陳時中都坦承確診率和染疫率不一致,明知黑數存在,卻沒有看到有任何作為,是防疫工作上應有的態度嗎?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指出,經濟學人用總死亡人數減掉前5年平均數來計算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根據她計算,2021年總死亡人數是18萬3732人,而從2016年到2020年,5年平均數是17萬3177人,兩數據間增加1萬0555人,與指揮中心去年公布的8百多人確診死亡有極大差距,「是不是死亡黑數蓋牌?」

謝衣鳯質疑,其中增加的1萬555人是因為確診黑數沒有受到良好的醫療照顧,甚至不知道自己染疫而造成死亡,指揮中心政策錯誤,讓急重症因醫療效率不彰來不急就醫而過世,指揮中心應說明清楚。

謝衣鳯也提到,從今年1月到5月30日,有5475人中重症,有1402人死亡,中重症致死率25.6%;到了6月初,1到6月中重症已經達到7285人,有2086人死亡,中重症致死率提高到28.6%,致死率幾天內就增加3%,說好的要跟病毒共存、重症減災在哪?

立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說,指揮中心去年不讓民眾自行使用快篩,造成年兩年台灣死亡人數跟火化數與之前有顯著差距,希望官僚殺人的情況不要再出現,指揮中心應負責任找出黑數。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陳時中承認有黑數,存在黑數的原因在於檢驗能量不足及無症狀者非常多,無症狀者多的情況可以理解,但檢驗量能不足卻不改善,放任黑數擴大,會造成疫情蔓延擴張,陳時中應該出來說明清楚。

曾銘宗表示,超額死亡問題讓人懷疑官方有「蓋牌」的疑慮,政府應該正視超額死亡的問題,回歸真相,進行調查,還給家屬和死者公道,不要讓超額死亡的人死得不明不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