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廠商內定? 國民黨團爆「內幕」要陳時中講清楚、食藥署長下台

立法院國民黨團13日舉行「消失的會議紀錄?快篩緊急採購 到底藏了多少龐大利益?」記者會,由書記長萬美玲(中)主持。(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13日舉行「消失的會議紀錄?快篩緊急採購 到底藏了多少龐大利益?」記者會,由書記長萬美玲(中)主持。(記者方賓照攝)

2022/05/13 12:3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增購快篩試劑,共9家廠商取得EUA專案輸入許可,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等人今開記者會爆料,早在4月28日衛福部邀集快篩廠商開會前,廠商「因思銳」已發出合作備忘錄招募資金,質疑在此之前已內定廠商、保留時間調錢做無本生意,要求食藥署長下台、陳時中公開會議記錄。

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指出,目前核准輸入快篩試劑的9家廠商中,有一家前身是遊戲業、倒閉後負債累累的「因思銳」,4月15日曾對外發布「合作備忘錄」,當中提及4月12日曾參與衛福部協調會議,並提及已接獲衛福部採購通知,預計買200萬劑、需求資金1.7億元、預計銷售1.9億元,希望以合作分潤、代開信用狀、短期借貸,週轉2個月貨款,換算能獲利2千萬元,後來可能因資金沒到位才只採購100萬劑。

萬美玲質疑,衛福部聲稱4月28日才找廠商開會,此前理應還沒確定廠商名單,何以「因思銳」4月15日能發布合作備忘錄,明列採購數量、資金等細節?莫非是內定?更可疑的是,衛福部為何不找資金沒問題的大公司,或自己採購、為人民省錢,卻要內定必須到處調度資金的公司,讓廠商做無本生意、多賺一手?

萬美玲還秀出照片、影片,直指部分代理商將快篩試劑丟在路邊日曬雨淋,她痛斥,食藥署不是發照後什麼都不用追蹤管理,變質可能造成失準、防疫破口,食藥署長應該下台負責,陳時中也應說清楚講明白,全民已無法忍受這麼草率的防疫工作,陳時中更應專心做好防疫,如果一心想選舉,人民不會給他機會的。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質疑,陳時中只對外公布4月28日與廠商開會,卻被因思銳披露4月12日就有協調會,這16天之間發生什麼事?他懷疑這就是內定會議,給廠商2週時間到市場圈錢,4月28日再確認數量,按照陳時中原預估這批5200萬劑快篩數量,預估有5.2億元利潤能讓廠商瓜分,不是不知情還是默許?請一定要公布所有會議記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民黨團出示「因思銳」的合作備忘錄,質疑衛福部先召開內定會議,給廠商時間尋求資金。(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出示「因思銳」的合作備忘錄,質疑衛福部先召開內定會議,給廠商時間尋求資金。(國民黨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