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不斷擾台 蘇貞昌籲中國做負責任的大國、維護區域和平

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中國作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對維護區域和平作出貢獻。(記者翁聿煌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中國作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對維護區域和平作出貢獻。(記者翁聿煌攝)

2022/05/27 12:0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提出武力保台說後,中國反應激烈,不斷派軍機繞台,甚至公然否認有「海峽中線」存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批中國派軍機擾台,是破壞兩岸穩定,並重申美國對台承諾不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會堅強保衛自己,也會與價值理念相同國家,一起維護區域和平,也希望中國做一個負責任的大國,維護區域及世界和平。

蘇貞昌今天到新北市視察「社區藥局防疫工作實務流程整體規劃」,他受訪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大家都可看到獨裁專制政權可毫無理由的侵犯鄰國,受害最深的就是老弱婦孺,所以全世界堅守民主人權的國家,大家都團結合作,來制裁俄羅斯,同時也呼籲中國不要跟俄羅斯站在一起。

蘇貞昌說,也看到這些民主國家都指責中國軍機擾台是在破壞現狀,台灣一定會堅強保衛自己,也會和價值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堅定維護區域和平,感謝美日等國家,不但注意區域和安全,更在世衛大會上為台灣讚聲,台灣的努力愈來愈被世界看見及重視,台灣會繼續努力,也希望中國作為一個大國能負起責任,維護區域和平及世界和平,才不會被堅持自由民主的國家所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