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宣布:0至6歲兒童可領5劑免費快篩試劑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偕同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右三),宣布0至6歲兒童可領5劑免費快篩試劑。(記者翁聿煌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偕同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右三),宣布0至6歲兒童可領5劑免費快篩試劑。(記者翁聿煌攝)

2022/05/27 11:0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新北市視察「社區藥局防疫工作實務流程整體規劃」,他在場宣布,0至6歲孩童可領5劑免費的快篩試劑,民眾只要持孩童的健保卡至藥局就能領取。

蘇貞昌也表示,5月1日以來,有些確診者因為資料不齊全,領不到居隔單,新北市人口多、行政負擔重,已請政務委員唐鳳調整程式,下週前民眾可以從線上自行下載居隔單,減輕新北地方政府的負擔。

蘇貞昌感謝兩年多來,各縣市藥局參與全民抗疫,勞苦功高,政府考量經濟因素,以及長照機構集中感染風險高,昨天宣布,將免費發放快篩試劑給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和長照機構住民,預計約80萬人受惠。

蘇貞昌也向地方政府喊話,相信最有利的防疫,是中央地方一起努力,中央與地方兩年多來的努力,已經創下好成績,現在是要進行正常生活前的最關鍵戰役,希望大家一起繼續努力,走過防疫的最後階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