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發表對中政策 專家看法兩極

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昨(26)日發表美國政府對中政策,許多專家學者對此看法不一。(彭博)

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昨(26)日發表美國政府對中政策,許多專家學者對此看法不一。(彭博)

2022/05/27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昨(26)日發表美國政府對中政策,除了表示會增加對中國威脅的防範外,同時也直言台海局勢的和平與穩定是國際上共同期望的目標。演說結束後,許多專家學者對此看法兩極,紛紛在推特上發表自己的意見。

同意布林肯論點的美國安全中心印太安全計畫研究員史托克斯(Jacob Stokes)表示,布林肯強調中美關係將更注重在國防安全上,這是個很好的策略。

美國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中國事務分析師巴洛斯(Bryce C. Barros)也對此表示肯定,認為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是當前首要任務。

但也有發現該政策不足處的人出面喊話,Politico全球貿易、經濟、科技記者史蒂夫·歐維利(Steven Overly)表示,目前最需關切的是美國將在什麼時候要反制中國的經濟政策,但布林肯並沒有做出太多解釋。

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澤利克(Andy S. Zelleke)則指出,雖說演講有提到很多內容,但並沒有傳達到這個問題的急迫性,大家聽完後會認為只要雙方不要相差太多,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將會繼續保持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