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不貼密錄器影像?林穎孟酸徐巧芯:愛貼「自清」影片早有前例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紅線違停畫面。(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紅線違停畫面。(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2/05/27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紅線違規停車爭議,北市信義警分局至今仍未公布密錄器,當事警員遭到懲處,遭質疑是否受到施壓;曾與徐巧芯發生筆戰的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質疑,徐巧芯「愛在網路公開『自清』影片早有前例」,如今為何不循前例在臉書上公布密錄器影像自清?

林穎孟表示,基層警員被議員公告姓名、被網路公審,致遭到上級懲處,「昨天媒體還爆料徐議員找議長施壓信義分局不公布密錄器」,她相信議員疑似利用權力施壓警察及分局一事,並非市民樂見。

事實上,兩人曾在2021年11月因為徐巧芯是否出席質詢問題在臉書上展開激烈筆戰,林穎孟回憶,當時徐巧芯很快在臉書貼「她有去聽報告但依然沒去質詢」的議會監視錄影器影片「自清」,甚至還擷取自己去上廁所10分鐘後走回議事廳聽報告等待質詢的影像公布,反咬她「簽到就走」。林穎孟質疑,當時貼影片速度之快,「今年怎麼可能遇到違停案就突然失去主動公布的能力?」

「因此只要有一絲一毫可硬凹扭曲之處,徐式作風不太可能不去做,更不可能突然轉性,為了保護基層公務員,不願意自己公開密錄器影像」,林穎孟狠酸,畢竟徐巧芯遭質疑施壓當天就在臉書公布當事警員姓名供粉絲公審,「甚至,還跑到信義分局要求對質,基層員警最後遭受上級懲處」,因此徐巧芯一反常態不願主動公開影像的理由恐怕不言可喻,「影片能公開早就當天迫不及待公開,根本不用大家催」。

林穎孟強調,議員有權監督警局,權力不對等的情況下,基層警員合理執法,違停議員實在沒必要針對基層「現場質詢及事後追殺」,讓一個平時記功、嘉獎多次的警員被懲處;她完全贊同台北市府保護公務員,不讓基層警員受氣,應釐清真相、公開密錄器影像,社會自有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