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警察文件」曝光!陸委會:中共迫害人權罪行無法被掩蓋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縱使北京透過宣傳企圖掩飾其在新疆迫害人權的罪行,但事實並無法被掩蓋。(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縱使北京透過宣傳企圖掩飾其在新疆迫害人權的罪行,但事實並無法被掩蓋。(記者陳鈺馥攝)

2022/05/26 18:2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外國媒體《BBC》近日公布外流中國「新疆警察文件」,揭露2900名維吾爾族被監禁的現場照片,以及中共迫害新疆人權涉及種族滅絕的事證,與中國聲稱新疆設立的再教育營只不過是「學校」說法互相矛盾。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縱使北京透過宣傳企圖掩飾其在新疆迫害人權的罪行,但事實並無法被掩蓋。

根據外媒揭露的「新疆警察文件」,含新疆警方在2018年1月至7月期間,所拍攝的5千多張維吾爾人照片,證明至少有2884人已被拘禁。

另一份「上課期間防鬧事、逃跑預案處置流程」文件提及,「如學員不聽勸告,帶槍民警可鳴槍示警。如學員不聽勸阻繼續擴大事態、逃跑或企圖奪取槍枝,帶槍民警予以擊斃」。

邱垂正表示,有注意到近年以來許多中共治疆的實際情況曝光,人權是普世價值,政府長期關注及呼籲中共尊重人權,近年來,其壓迫新疆維吾爾族人的信仰、文化等自由,已遭到國際社會的嚴重關切及批評。

邱垂正指出,縱使北京透過宣傳企圖掩飾其在新疆迫害人權的罪行,但事實並無法被掩蓋。因此,還是要再次呼籲北京當局,改變內部治理忽視人權自由的問題,尊重保障人權及多元文化的差異,而且不要無理干預國際社會探查新疆人權的真實處境,因為這也是檢視中共治理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標。

此外,對於中共近日引用聯合國大會通過的2758號決議,宣稱聯大決議遵循一中原則,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並打壓台灣參與WHA。邱垂正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在歷史、國際法與兩岸的現實上,從未一日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方一再打壓我國際參與空間,更用背離事實的謊言誤導國際社會,政府表達強烈不滿。

邱垂正指出,關於聯大2758號決議案僅在處裡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席次問題,從未涉及台灣及台灣人民在聯合國體系代表權的問題,更未處理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北京企圖以其一中原則錯誤連結聯大及WHA的決議,根本無法獲得各方認同,本會已多次反駁說中方的謬論,未來也會與外交部合作,在國際社會爭取各國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