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諷蔡總統當「四軍統帥」 要審計部嚴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4日召開「蔡政府執政六周年,網軍治國!操弄輿論」記者會,總召曾銘宗主持(右二)、副書記長鄭正鈐(左一)、書記長萬美玲(左二)、副書記長洪孟楷(右一)出席發表意見。 (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4日召開「蔡政府執政六周年,網軍治國!操弄輿論」記者會,總召曾銘宗主持(右二)、副書記長鄭正鈐(左一)、書記長萬美玲(左二)、副書記長洪孟楷(右一)出席發表意見。 (記者羅沛德攝)

2022/05/24 15:3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以行政部門、國營事業編列宣傳費用為由,再度質疑蔡政府養網軍,並諷刺蔡英文總統是包含網軍在內的「四軍統帥」,要求審計部嚴查,若有發現不法,就要移請檢調偵辦。

立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政府執政來,運用各部會宣導經費,豢養網軍攻擊在野黨和質疑政府施政的政治人物,甚至抹黑在野黨,以移轉民進黨政府防疫失利的焦點。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中央政府111年度編列的宣導經費總共11億元,其中最多的是農委會1億4971萬元,其次是司法院1億352萬元、教育部8835萬元,在國營事業部分,編列8億元。兩者相加約有20億元。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要求審計部嚴格查核政府各部會、國營事業有關宣導費用,是否有用在刀口上?是否有不當移為養網軍之用?假設發現不法,應儘速移請檢調偵辦,同時要求清查相關資金流向,呼籲檢調不要放水,依法行政。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痛批,蔡英文總統應該是全民總統,現在卻當一黨總統;應該是三軍統帥的蔡總統,現在是陸、海、空加上網軍的「四軍統帥」﹔呼籲蔡總統回歸本業,好好做個全民總統、三軍統帥,不要當「四軍統帥」。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則認為,若是單純的網路義勇軍,沒有支領任何酬勞,某部分都屬於言論自由範疇,當網軍變成產業化後,變成用人民的錢洗人民的腦,這就是執政黨對人民進行認知作戰。

鄭正鈐批評,網軍有組織地反串中共、在野黨、執政黨以及中間選民,透過發布不實言論、訊息、帶風向,散布謠言,讓藍綠白彼此惡鬥,分化台灣內部、分裂族群,也減少全民監督執政黨的力量。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再過半年就要選舉,網軍會越來越多,呼籲國人在使用臉書、社群看到不實、不正確的梗圖,請善用檢舉管道、功能,讓梗圖觸擊率降低,不需要硬碰硬打筆仗,反而會讓更多人看到似是而非的梗圖,讓網軍得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