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批高鐵不經高雄車站是中央錯誤政策 泛綠選將:打臉國民黨

黃偵琳指出,2010年交通部公文顯示,當時毛治國、葉匡時裁示,高鐵延伸高雄火車站不具可行性。(取自黃偵琳臉書)

黃偵琳指出,2010年交通部公文顯示,當時毛治國、葉匡時裁示,高鐵延伸高雄火車站不具可行性。(取自黃偵琳臉書)

2022/05/24 12:3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今在議會質詢時批評,高鐵延伸屏東案選擇左營案,不經高雄車站,是「中央錯誤政策,影響高雄市百年建設」;反遭泛綠選將打臉說,2009年高雄鐵路地下化動工前,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政府在交通部長毛治國、次長葉匡時主導下,就否決了高鐵利用鐵路地下化進高雄車站的模式。

李眉蓁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高鐵延伸採左營案花費554億元,若拉過來經過高雄車站,要花1千多億,因此選了左營方案,她批評中央錯誤政策,影響高雄市百年建設,造成高雄車站商圈沒落,現在左營方案環評引起反彈,重新爭取路線是否還有機會?

對此,民進黨左楠區市議員參選人黃偵琳指出,2010年交通部公文顯示,當時毛治國、葉匡時裁示,高鐵延伸高雄火車站不具可行性,不但導致建設延宕多年,也讓高鐵錯失了對市區影響最小的施工時機。

黃偵琳說,好不容易2018年高雄完成鐵路地下化並通車,原有地面鐵道空間也重新開闢為綠園道,現在再說高鐵要再進入高雄火車站,市民有辦法再忍受10年、15年的交通黑暗期嗎?

台灣基進鳳山區議員參選人李雨蓁也說,這耽誤高雄百年建設的錯誤政策,是誰下的?就是中國國民黨!2009年高雄鐵路地下化動工前,原規劃就是將高鐵延伸進入高雄車站,併同地下化工程一同施作,但當時中央執政的國民黨,在交通部長毛治國、次長葉匡時主導下,卻否決了高鐵利用鐵路地下化進高雄車站的模式。

李雨蓁批說,李眉蓁質詢不認真研究,打臉自己政黨的錯誤政策,做賊喊抓賊!如今又想再走回頭路,難道是想再耽誤高雄建設百年嗎?

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 ,高鐵路線是2010年10月就已經決定不共構、不繞經市區,現在假如要重新推翻,還要再做15年的鐵路地下化工程,造成交通黑暗期,市民同不同意?高鐵路線規劃也要考慮南部區域的均衡發展,要尊重屏東人的想法,這是行政院蘇院長決定的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